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汉寒夜蹊跷死去 空巢老人亟待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独居在长虹路西营村8号旁平房内的66岁的张老汉,在夜晚孤独地死去,昨天早上7点多,一名保安来到老汉家中,发现不妙后,赶紧报警。据了解,张老汉平时是在一家装饰城内靠当保洁员为生。

  保安上门发现悲剧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了西营村路边,看到路边停了2辆警车,围观居民正在议论纷纷。“昨天我们还看到他好好的呢,怎么今天人就没了呢?”一位邻居叹了口气,“老头苦了一辈子,到头来却是一个人死在家里!”

  在现场,一位姓徐的男子告诉记者,自己是附近海涛装饰城卫生保洁方面的小组长,“老张平时凌晨5点钟就到装饰城打扫卫生了,可今天早上,一直到了7点钟,我们也没看到他,我就让装饰城的一名保安来看看,没想到他竟然死了”。

  据了解,保安来到老张住处后,看到房子的简易防盗门和木门都锁着,保安喊了半天也不见有人开门,透过房间另一侧的窗户,看到老张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保安见势不妙,赶紧报了警。

  狭小屋内有摊“血”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老汉的住处是一处简易平房,面积不足10平方米。房间里有一张小床和一张矮桌子,陈设极其简陋。张老汉仰躺在床上,身上盖着一床破旧棉被,一个脸盆侧倒在地,脸盆旁边是一摊红色的印迹,像是血。“平时他没和其他人有什么矛盾呀!再说他也没钱,不可能被害呀!”邻居说。目前尚不能确定老汉的死因。

  老汉有3个儿子

  据了解,张老汉是安徽巢湖人,前几年来到南京,一直靠捡废品、打杂为生,最近一年多才到装饰城打扫卫生。海涛装饰城的徐师傅告诉记者:“张老汉平时生活很有规律,每天凌晨5点多就会到装饰城打扫卫生,早上7点钟回家,吃过早饭后又回到装饰城,给人家打打杂,有时也捡点废品卖一卖。”

  “他一个人住这里,太闷了!他没什么其他毛病,就是好酒,几乎每天都要喝上一点。”邻居们告诉记者,“他有3个儿子,生活都不是太宽裕,可能也照顾不了张老汉太多。”在现场,记者见到了闻讯赶来的张老汉的二儿子,他告诉记者,他父亲平时身体一直不错,虽然一个人住,但能够自己照顾自己,他平时也会时不时过来看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