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拇指猴三胞胎在杭州诞生 加起来只有2两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27 钱江晚报
拇指猴三胞胎在杭州诞生加起来只有2两重(图)

绒猴爬在母亲背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通讯员 鞠立嘉 本报记者 王燕平) 见过身子只有拇指粗细的猴子吗?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最近就生了这样的三胞胎。它们叫绒猴,原产于巴西的热带森林,是珍稀野生动物,个头仅大于世界上最小猴———树猴。

  饲养员张娟介绍说,猴宝宝是5日早晨出生的。由于个头实在太小,毛色又差不多,扒在猴爸爸、猴妈妈的身上都不易发觉。绒猴宝宝身长约10厘米,体重只有30克左右,细细
的尾巴就像根蚯蚓,而成年绒猴也只有350克到450克。

  绒猴特别娇贵,去年野生

动物世界一共引进了4只绒猴,因为水土不服,没多久就有两只死了。记者见到它们的时候,它们一家五口正呆在暖房里,惬意得很。

  成年绒猴一身绒毛黑白相间,尤其是两只耳朵上的绒毛又白又长,因此又叫棉耳绒猴;一张脸只比1元硬币略大,两只黑溜溜的小眼珠转个不停,拖着一根长尾巴。别看它们个儿小,身价却不低,每只要2万元左右。

  据了解,猴宝宝要在爸爸妈妈背上呆1个月左右,3个月后才能独立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