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将答错题的孩子打成脑出血 准继父打死3岁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殿喜

  本报讯因为准继父一时心理扭曲,五常市3岁的刘小伟惨遭准继父罚站、殴打,最终因殴打致脑出血而死亡。小伟临终前,家人发现孩子身上竟有30多处伤痕。7日,记者前往五常市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7日,记者看到了因失去爱子而变得神情恍惚的刘立秋及其亲属。据刘立秋介绍,他与前妻刘某结婚的次年有了小伟,小伟的出生让刘立秋幸福不已。今年3月,他们因为感情不和离婚,小伟跟着妈妈生活,刘立秋便和母亲去了上海打工。接受采访时,刘立秋泣不成声,语言混沌,采访一度中断。

  据刘立秋的妹妹介绍,今年6月,经小伟母亲刘某的同意,小伟到上海与奶奶和爸爸一起待了几个月。小伟回五常后,奶奶因思念孙子,又从上海回来,想看看他,结果等了20多天也没见到小伟。

  3日,小伟的奶奶刚回到上海便接到刘某亲戚的电话,说小伟因脑出血住院了。刘立秋和母亲急忙往回赶,不想见到的竟然是小伟的尸体,一个只有3岁的孩子就这么夭折了。

  据刘小伟的姨奶周女士介绍,事发当天她赶到五常市

医院时,小伟正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次日凌晨,小伟才从手术室出来。周女士说:“我当时看到孩子时吓了一跳,孩子的眼睛青一块紫一块的,面部也多处有伤,脸肿得老高,以为是不小心摔的。”她帮小伟整理被子时,发现小伟胳膊、后背都有淤血,伤痕多达30余处。后来,周女士从刘某口中得知,是刘某的男友王班章打的。

  随后,刘小伟的母亲刘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王班章是她的男友,平时他和小伟处得很好,孩子的学习都由王班章负责,她从没有发现王班章打小伟的事。事发当天,她在外打工,等她回到家时,事情就已经发生了,她随后报了案。

  五常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贾继伟说,案件仍在审理中,从目前的审讯可以认定的是,王班章与刘某都是五常市人,

同居关系,都没有固定的工作。王班章最近一段时间几乎都待在家里,刘某出去干活。一个男人要靠女人外出打工赚钱来养活自己,王班章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并经常为此喝酒。

  12月3日23时许,喝了酒回到家中的王班章,看到只有小伟一个人在家,便让小伟脱去衣裤,穿着裤头站在角落里,小伟被冻得浑身直哆嗦。借着酒劲,王班章又要考小伟一些算术题,小伟只有3岁,年龄尚小,根本不懂得这些问题,所以总答错,每次答错问题王班章就会打小伟耳光。之后,王班章看小伟冷得厉害,就揪着耳朵把小伟提上床,然后殴打他,直到小伟从床上被打到地上,头撞到了地上。王班章在床上躺了一会儿,起来看小伟躺在地上,耳朵、鼻子都在流血,吓得急忙找人把孩子送进了医院。在医院,王班章听说小伟的亲属要报案,吓得潜逃。经过公安机关的工作,王班章投案自首。

  据警方介绍,目前从邻居处了解的情况看,王班章平时对小伟还不错,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伤害,一时心理扭曲才导致了一场悲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