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铃响一下就断回拨乐声不停警惕陌生电话藏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时继凯

  本报讯8日,市民吴先生向本报反映,前一段时间手机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号码来电,没等接起电话就掉线了。他回拨询问,一直是音乐声,查询后发现竟是声讯台。

  据吴先生介绍,不久前的一天深夜,手机突然响了一下就断了。睡梦中的吴先生按
来电号码回拨过去,一直是没完没了的音乐声。他以为打错了电话又打了几次,可是传来的仍然是音乐声。次日他再次拨打该电话号码,才知道对方是一个语音系统。8日,吴先生交手机费时,在话费单上显示,回拨的陌生电话竟然是声讯台,他每次回拨都被扣了20多元的话费。

  据记者了解,近来,利用别人回复电话设陷阱骗取费用的事屡有发生。这些“未接来电”的共同点是,响铃时间很短,基本只响一声,对方就挂断了电话。另外,这些陌生来电的时间多是在凌晨二三时出现。

  据介绍,当前利用“未接来电”骗取高额话费主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以信息台面貌出现的,提供所谓的信息服务;还有一类就是交友型,都是主叫付费电话,由于都在外地,加之不菲的信息费,用户回复后将为此付出高额话费。因为目前尚无有效的办法来防止用户被骗,只能提醒用户慎重接听和回复陌生来电,并将这些来电号码记录下来,以便日后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