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壮男不减肥难见岳母 喝魔鬼瘦身汤昏倒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14 新闻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程怡 周柏伊) 洋葱、青椒、蕃茄、芹菜,这些蔬菜熬成的汤就是戴君(化名)一个多月来的主要食物。24岁的他身高1.80米,体重已经达到了100公斤。为达到女友心中75公斤的“型男”标准,戴君喝下数十道瘦身汤,非但没减掉一斤,昨晚竟然昏倒在路边。当一张写有“营养不良”的诊断书出现在他面前时,戴君哭笑不得。

  不减肥难见丈母娘

  戴君1.80米的个头加上100公斤的体重只能算壮或者微胖而已。但他做模特的女友站在戴君身旁总显得“弱不经风”。“你这个身材是绝对不行的,至少要减掉25公斤!”女友甚至提出,戴君成功减肥到75公斤之日,才是带他回家拜见父母之时。

  “巫婆汤”改“魔鬼汤”

  为此,戴君给自己制订了严格的

减肥计划。“三日巫婆瘦身汤”是他的首选,2到3个大
西红柿
加上2个青椒和1小把芹菜及2个洋葱放到大锅中熬,然而三天后,除了饿得头晕眼花,戴君的体重几乎没有变化。戴君随即调转方向,改用“魔鬼七日瘦身汤”。

  一个月下来,戴君的体重明显下降,但是随之而来的“状况”不断。他先被查出患有低血糖、心律不齐,同时,新陈代谢也出现了问题。

  昨晚,加班回家的戴君走到延长路宝兴路口时,突然昏倒在地。在病床上,戴君看到医生出示的“营养不良”的诊断书,叹息不已。

  专家:小心越喝越胖

  “瘦身汤”属于低热量减肥,会迫使身体使用库存的能量来弥补饮食中的不足,最后使身体分解肌肉蛋白质,间接将其转变为血糖供身体所用,这样代谢会被弄低。

  事实上,若真正要减掉

脂肪,至少要持续一个星期以上。这种单调的减肥食物往往难吃,且无法持久,反而造成减肥后的暴食。再加上代谢降低,使复胖速度加快,减肥会一次比一次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