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离车两分钟 公交后座多个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59 西部商报

  司机离车两分钟 公交后座多个娃

  好心司机报警,经检查被弃女婴患有脑瘫

  医生正在为女婴检查

  本报记者 孟晓龙 刘亮 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11时许,在兰州市城关区西关十字公交车调度站,115路公交车司机宋健康,到西关调度站签完车单返回公交车时,发现靠近后车门右边座位上放着一个黑色塑料袋,宋先生发现袋子里竟是一个女婴,他急忙把婴儿抱到车站调度室,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张先生急忙把弃婴送往派出所。

  据宋健康讲,昨日上午,他从天庆嘉园发车,沿途并没有发现有乘客上车提黑塑料袋,到达西关车站时,他最后才离开公交车的,也没注意到车上有黑塑料袋,他签车单只用了两分钟时间。他说,发现里面是一个婴儿时,他急忙把她送到车站调度室,当时婴儿全身发抖,小脸冻得通红。

  据司机张先生讲,昨日上午11时,他在西关调度站准备接车,听说上一班的司机在公交车上发现一10个月大的女婴,张先生急忙到调度室把被弃女婴送往派出所。

  临夏路派出所的民警对女婴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后,将女婴送到指定遗弃婴儿检查医院。经城关区人民医院检查后发现,女婴患有脑瘫症状。待女婴通过三系统等检查后,就被送往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就此事,兰州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四车队张书记说,司机将乘客遗留在公交车上的物品及时汇报调度站,这是公交集团对每一位司机的要求。公交车上丢弃婴儿还不多见。

  记者体验

  针对此类事件,昨日,本报两名记者坐上115路公交车进行现场体验。到南关十字车站时,记者把包故意“留”在车上下了车,一位老先生急忙喊道:“小伙子,你的包……”另一记者跟随该车继续前行,当该车驶入下一车站时,看到这名老先生趁停车之机,将包交到了司机手中。另一记者跟随该车到达115路终点站,司机将包交到了西关调度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