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 不要电话“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59 西部商报

  有话直说 不要电话“骚扰”

  昨天,家住兰州市雁滩的李女士反映,她开始买到手机后,就一直有一个手机号1367111的男性打电话骚扰她,使她的日常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但她主动打电话询问对方有什么事时,对方却不回答。

  听了李女士的反映,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这位先生,可是,当记者问道,他知不知道一个手机是3912的电话号码时,接电话的人马上说,他不是这个机子的主人,具体情况他不知道,然后就直接把电话挂断了,后来记者打了数次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就有关电话“骚扰”的问题,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陇达律师事务所的徐律师,徐律师告诉记者,打骚扰电话也可以算是一种侵权行为,主要从时间的长短和程度的轻重来区分,如果时间短而且程度轻,就不涉及到任何法律责任,但是如果时间比较长,而且程度也比较重的,这就涉及到法律责任,被害人可以报案诉诸于法律进行解决,要求对方进行精神等方面的赔偿。(刘磊 甘菊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