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宁区8天破获10起刑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59 西部商报

  指纹作证 零口供盗贼被拘

  安宁8天破获10起刑事案

  12月1日,根据甘肃省委、兰州市委的统一部署,一场声势浩大的“冬季严打攻势”在全市范围内拉开了序幕。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公安分局快速作出反应,全警动员,截至
12月8日,分局共破获数10起各类刑事案件,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

  今年5月24日,一居民家的1万元现金和价值1万余元的首饰被盗。刑警现场勘查后提取了一枚指纹。经过技术鉴定,确定犯罪嫌疑人系西固无业人员马某。但多次抓捕始终未果。12月6日,警方掌握确切情报后,在马某回家之时将其抓获。但面对指纹和从其家中搜到的赃物,马某却不承认。由于证据充分,公安机关最终将这个零口供的犯罪嫌疑人依法刑拘。

  12月1日凌晨3时,安宁公安分局沙井驿派出所民警在红艺村附近发现推着两辆三马子的4名男子形迹可疑,便立即冲上去,4名男子弃车仓皇逃跑。民警搜寻无果后,将两辆三马子送回到失主家中。截至12月8日,该派出所共追回4辆农用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万余元。

  2003年6月6日,在逃嫌犯黄某与5名同伙,在西固区将一男子打倒后强行将其女友拉上出租车,抢走女子身上的钱物后,其中5人又对受害人进行了轮奸。案发后,安宁刑警大队抓获了5名犯罪嫌疑人,而黄某一直在逃。12月6日晚,在逃嫌犯黄某,得知“冬季严打攻势”行动后准备再次外逃,被铁路民警抓获,安宁刑警大队将黄某带回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终于交代了罪行。(黄延平 魏存武 徐彦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