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得肿瘤的女孩看见老师流下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蔡恺)这几天,同安进修附小的老师陆续去看望女学生吴倩。吴倩今年才6岁,她见到老师进门,竟然流下了眼泪。她用手指了指床边的凳子,请老师坐。此时,她连说话都有些困难了。

  吴倩家的房子是租的,只有一个房间,仅有的几张凳子一摆,几乎就站不下人。吴倩的父亲原来在石狮打工,因为女儿生病了,他就辞掉了工作回来照顾吴倩。母亲又怀孕了
,挺着个肚子,一脸黯然地坐在门口,她还是个轮胎厂的工人。

  吴倩的左手左脚都已经不能动了,平时连坐都坐不起身来,现在她只能倚在父亲的身上,才能看清来看她的每个老师。

  吴爸爸介绍:吴倩得的是脑瘤,位置十分居中,瘤子有鸡蛋大小,而且还在发展。瘤子压迫了神经,影响了手脚的活动,现在吴倩只能每天躺着。病情甚至已经影响到了吴倩的嘴巴,吴倩几乎无法咀嚼,家人每天煮些红薯喂给吴倩吞下。吴爸爸说:吴倩晚上也会发病,很可怕,满地乱滚,太让人心疼。

  有医生告诉吴爸爸,吴倩的病情已经是晚期了,日子不多了。

  这次吴倩生病了,她所在的同安进修附小老师主动捐款,凑了近4000元。此外,他们还多方募集来了数千元,也一并转交给了吴倩的家人,老师们希望吴倩哪怕能喝上一点肉汤,也算有一些慰藉。在同安进修附小,像吴倩这样的外来员工子弟有300多人,他们在缴费、奖学、助学等方面都和本地孩子一样。(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