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翁当“取款指导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28 今晚报

  “大爷帮我取一下钱行吗?”“先按左边第三个键……”这是现在每天珠江道学苑路交口商业银行ATM取款机前经常可以听到的对话。在这有一名被大家叫做“好大爷”的老党员,在取款机前义务指导市民如何使用提款机顺利取钱防止吞卡已经3年多了。

  寒风酷暑风雨无阻

  这位老人名叫李春聚,今年80岁了,这3年多来无论寒风酷暑刮风下雨,他一直坚持在ATM机前为大家“义务服务”,老人像熟悉家里情况一样熟知取款机屏幕上每个细节。大爷每天九点多就到银行门口,一天要帮三四十人。最多的时候一天竟然帮过上百人,忙活到晚上10点多。有时候人们在机器前排起长队,李大爷一定会把队伍最后一名取款人送走后才回家。大爷说,看着大家都顺顺当当取走钱,自己就比什么都高兴。

  刻苦钻研“业务”精通

  李大爷做上“取款指导老师”很是偶然。3年前,李大爷取款只会用存折不会用卡,很不方便,好琢磨的李大爷就慢慢琢磨,还画了不少操作图纸,一点点便学会了,取款机的各种功能李大爷也越用越熟。一次他去取钱时有人看他取钱非常顺利便主动让他帮忙,李大爷就发现好多人都不怎么会使用取款机,特别是很多老年人跟机器打起交道来更是费劲,就萌生了义务给大家做“取钱指导”的想法,而且一干就是3年。李大爷自豪地说经他指导决不会让机器把卡吃了。

  为民服务远近驰名

  提起自己找的这个“活儿”,大爷很开心,他说自己是名老党员,活着就得给大伙儿做点事,再说出来活动活动,听着别人真心说出的一声声谢谢,心里也痛快。

  李大爷用自己的热情服务,在附近也聚起了不小的名气,很多人都认识他,还有人大老远跑来专门找“取钱大爷”帮忙取钱。大家都说“现在像李大爷这样的好人难找啊!”眼下快到年底,李大爷又忙起来了,他的事也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有人给他送烟,有人给他倒水,有人给他买来吃的…… (奖王先生信息费6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