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狂徒租车为名劫杀司机 一审判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项盈报道:与平常的日子一样,钟浩祥开着他的面包车来到村口打算揽些运货的活。可他没想到一场灭顶的灾难正向他袭来。他等来两名身揣弹簧刀、塑料枪的“租车人”。几个小时后他被残暴地夺去生命。昨天,这两名丧心病狂的“租车人”在中级人民法院被判极刑。

  不给钱要你命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1月5日下午,冯亚三和张国能两人身揣弹簧刀、水果刀和塑料枪支,来到白云区江高镇江村市场附近,盯上了钟浩祥驾驶的一辆面包车。他们假装要租车,并上了面包车。当车开至白云区新广花路羊城药厂附近路段时,冯、周两人突然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弹簧刀,逼迫钟浩祥交出钱物。钟浩祥本能地进行反抗,暴戾的冯、张两人随即拿起凶器直刺钟浩祥的腹部,然后逃跑。

  市民合力擒贼

  “救命,抢劫”,在羊城药厂路段附近的龙某等几人,突然听到了面包车内传来的呼救声,接着看到一个人双手掩腹从车上下来,浑身是血,两名男子也下车准备逃跑。见此情形,周围的群众立即冲上前去抓住了一个手拿黑皮包和一把小刀的男子,并从他身上搜出了一把带血的匕首和一把玩具手枪。而另一男子则趁乱逼抢了附近的一辆摩托车逃之夭夭。

  钟浩祥因被锐器刺伤胸腹部,造成心、肺和肝脏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而逃走的案犯冯亚三,则在两个多月后的另一起抢劫案中被警民合力抓获。

  处极刑将上诉

  在昨天的审理过程中,张、冯两人都否认曾用刀刺过被害人,辩护人也提出没有充实的证据佐证两人用凶器行凶。在判决中,法庭认为这种辩解不能成立,两名被告罪行严重,而且冯亚三是数罪并发,均应处以极刑,并处赔偿金十万余元。对此,两名被告在判决之后均表明这与事实不符,要继续上诉。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