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籍渔船在渤海海峡翻扣5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9日电(徐冰、张宁) 据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提供的情况,9日凌晨一辽宁籍渔船渤海海峡海域翻扣,船上10名船员1名逃生,4名船员获救,5名失踪。

  9日上午,得知海上险情后,交通部海事、救助部门和烟台市各级政府立即投入海上救助。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派出北海救111轮、北海救169轮和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救助直升机赶往事故现场。与此同时,北海救助局应急反应救助队的潜水员和救生员也携带救生潜水
器材登上北海救111轮。

  12点25分,救助人员发现遇险船只。此时,北海救169轮,烟台海事、渔政、旅顺基地北救138轮等船舶也都抵达事故现场,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先后多次往返海上,以最快速度向现场输送潜水员、医生及林业局伐木人员。

  此时,北海救111轮贴近遇险船舶。应急反应救助队的潜水员做好了潜水准备。下午1时20分,一名潜水员潜入翻扣的渔船中进行探摸,遇险船只舱门狭小,无法进入营救。下午2时,另一名潜水员携带补充空气的救生器材潜入遇险船只内,保证了翻扣船中幸存船员的氧气供应。

  根据当时情况,救助专家现场研究决定:救助船舶首先为难船带好缆绳,使其不致下沉,然后将翻扣船舶的底部由伐木专业人员锯开,营救遇险者。

  下午3时,北海救169轮和北海救111轮在遇险船只两侧带好缆绳。同时,蓬莱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也携带电锯赶到事故现场。截至下午4时,翻扣在船中的4名遇险船员被救上船。

  早已在船上等候的北海救助局急救医生对4人进行了紧急救治,目前,4名遇险者健康状况良好,已乘船返回旅顺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