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山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7人死亡17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40 新桂网

  

马山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7人死亡17人受伤(图)

  事故现场工作人员将尸体抬走。

  

马山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7人死亡17人受伤(图)

  抢救人员在搜寻伤者。

  

马山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7人死亡17人受伤(图)

  一受伤孕妇得到妥善救治。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陶海华 唐辉吉 文/图

  12月9日早上7时30分,在210国道马山县境内,一辆从广东东莞发往四川遂宁的长途客车发生车祸,当场6人死亡,17人受伤住院,一送往医院的重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这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马山县各部门立即展开了积极营救,目前伤者情绪稳定。

  树干“割”进客车车厢

  12月9日上午11时10分,记者驱车赶到位于210国道2896公里处,十几辆警车依次停在路边,过往的车辆都放慢了车速,远远地就见到交警在事发现场拉起警戒线。

  阴霾的天空下,6具被白布盖起来了的尸体还摆在路边。此时,斜在路边的快巴车头已面目全非,一棵直径约0.4米的柠檬树树干像一把钝刀,蛮狠地刺破车头玻璃后,从右边的车门深深地“划”进了车子左侧的中部,树干上明显还有殷红的血迹,车内已凌乱不堪,隐约中,记者还能辨认该车的车牌为:川J50316。

  各种行李被摆在一边,几名交警正在现场调查,警戒线外围满了附近村庄的村民。六年级学生小韦是该车祸的第一目击人。他告诉记者,当时天刚亮不久,还下着小雨,他正在离车祸事发点约50米外的楼上,一辆快巴从南宁往马山方向开过来,正好遇上右转弯,车速较快的快巴没来得及转过弯,往路边直直开了过去。“嘭”的一声,像汽车炸了轮胎,他看到快巴已经撞在大树上了,一些人被弹出了车外。顿时,车里传来了叫喊声与哭声,七八个人正从车窗内爬出来。他立即下楼告诉家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不久110、120救护车相继赶过来,把伤者全部送到了医院。

  记者留意到,在离车祸50米外的路边竖着一块2米高的碑牌,“事故多发路段”6个字显得异常醒目。12时许,一辆殡仪车开过来,6具尸体被抬上了车子,运往武鸣县殡仪馆。

  死伤者多为返乡民工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马山县人民医院。在医院门口,相关人员已经在此处设立了“12·9”车祸家属接待处,据介绍,当日因此车祸送到该医院的共14人,其中有包括驾驶员在内的3名重伤者。

  在该院急诊科,几名医生还在全力抢救一名头部受重伤的妇女。医生告诉记者,该妇女送过来时已经停止了呼吸,“现在心率也没有了,抢救的希望不大”。当记者采访完离开该医院时,医生向记者证实,该女子已经死亡。

  在医院外科住院部,经过处理的伤者情绪已基本稳定。记者了解到,在这次车祸中死伤者多为四川籍返乡民工,车内有不少民工夫妇。

  25岁的黄泽勇是重庆洞南县人,在车祸中手脚都受了伤,与受伤的妻子代小均住在一个病房。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在东莞打工,12月8日下午,夫妻俩在东莞石排镇车站购买了返乡的车票。“没想到在路上出了事。”黄泽勇说,当时他们坐在车上左边第5排,迷迷糊糊中,听到一声巨响,“我就从窗子被摔了出去”。

  四川大英县的刘光秀在这次车祸中,脚被夹断了。在病床上,他告诉记者,她与丈夫已有3年时间没有回家了,与同车很多返乡的民工一样,他们提前回家,为的是避过春运高峰期,想节约点车费。

  由于当事司机被撞成重伤,无法接受采访,记者在马山县民族医院找到该车的副驾驶员邓勇,他的伤势也不轻,但思维尚清楚。他告诉记者,出事的车子属于四川省遂宁市开元运业集团,当时车子上包括两个司机在内共46人。

  12月8日下午从东莞石排镇发车,经贵港,12月9日早上来到马山路段。“当时我正在副驾驶铺位睡觉,这条线路我们已经跑好几年了,而且我们都是有十几年驾龄的司机。”他说,“估计是当时车速较快,加上转弯路面太滑才导致出事。”

  积极营救感动伤者

  当天下午1时20分,记者在马山县人民医院外科住院部5号病房采访时,医务人员给伤者端来了热腾腾的稀饭,还嘘寒问暖,问伤者是否有胃口。面对医务人员的关心,伤者黄泽勇眼睛顿时就湿润了,吃稀饭时,泪水就不时滑落下来。

  在5号病房一姓韩的女子全身多处挫伤,当医务人员得知她已有5个月的身孕时,对她更像是小妹妹般的照顾,上药、打针都小心翼翼。她感动地告诉记者:“你们真的很好,我们虽然发生了不幸的事故,但心里很温暖。”记者发现,在该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个个情绪稳定,对于各部门的处理也十分满意。

  在车祸现场,马山县政府办公室张世辉主任向记者介绍,当天早上接到车祸的消息后,县委书记张光廷就立即要求各部门全力以赴,赶到现场进行抢救。县交警大队的接警时间为7时37分,交警与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分别送至医院进行抢救。当天上午,该县还成立了事故调查处理小组,马山县县长、县公安局、安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现场指挥抢救。不久,南宁市黄家仁副市长也赶到现场,并去到医院看望伤者。

  9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至当天下午4时,在该车祸中死亡共7人,其中1名小男孩,6名妇女,17名伤者在当地医院接受住院治疗。当地政府已联系到了出事客车的所在公司,并通知了受伤者家属。另外在事故中轻伤无大碍的乘客及未受伤的乘客,已得到了马山县政府的妥善安排,正在相关部门的处理下清点行李,有关部门将于12月10日联系车辆将这些乘客送回家。

  编辑:韦怡 作者:陶海华 唐辉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