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家花园缩水业主“圈地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55 新京报

  物业称业主自行扩建属占用公共绿地,已将其恢复原状

  ●北京人家

  前日,北京人家15号楼三单元楼后,电焊工正在焊接小院栅栏,业主自行扩建的部分被恢复原状。本报记者王申摄

  本报讯(记者赵琳娜)昨日,回龙观北京人家小区内,一名工人正在焊接一层业主的花园栅栏。至此,一层业主自行扩建的小花园几乎全被恢复了原貌。一些业主称,之所以在私家花园中搞“圈地运动”,扩大其面积,跟入住后发现花园面积缩水有关。

  购房时看中“赠送花园”

  23号楼一层业主程女士说,今年春天业主入住小区二期后,发现门前赠送的花园绿地比当初销售人员承诺的面积普遍缩水,“怎么量都不够20平米,比一期的也小不少,我们这里一层住的多是老人,大家当初买较贵的一层,看中的就是赠送的花园”。

  11月5日,物业公司李总经理与业主代表开会商讨包括“扩大花园绿地”在内的若干问题。数名业主称,李总经理现场查看后表示,“有条件的向外扩大一米,条件差的可以扩大八十厘米”。

  物业未守时业主自行扩建

  程女士说,当时李总经理要求工作人员在五日内安排施工,但后来一直没有动静。11月10日后,一些业主开始自行扩建。随后,更多一层业主开始准备材料、请施工队,把小花园的栅栏向外移。

  11月16日,物业发布通知称:“为了小区整体美观,请勿自行改造小院,待业委会成立后,在征得广大业主同意的前提下,再确定改造方案”。11月24日,物业再次发出“公告”称业主扩院属于违章扩建。

  业主杨先生说,12月初,物业开始派人把已扩建的小花园栅栏拆除后退回原位。

  “业主对花园面积计算有误”

  前日,小区物业王经理说,自从一层业主扩院以来,他们陆续接到一些其他楼层业主的投诉,毕竟扩院要占用公共绿地。对于花园面积缩水的问题,他表示,业主们对花园宽度的计算理解有误,“应该是从卧室墙体开始往外算,而不能从花园楼梯开始计算”。

  “对于其他楼层的业主来说,一层业主扩院所占用的就是公共绿地”,一业主在论坛上发出该帖。小区另一名住在高层的业主则认为,一层本来价格就高,主要原因是赠送花园,现在花园面积缩水,业主外扩一点是可以理解的,并未对自己造成太大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