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中剩饭菜变肥料养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57 新京报

  小区内垃圾站分类处理生活垃圾

  ●东四

  本报讯(记者王殿学 通讯员王露)昨天中午,家住东四豆瓣社区的霍秀英把剩菜剩饭扔进小区的分类垃圾桶里,随后,清洁员把剩菜剩饭送到垃圾处理站,处理站工作人员挑
选后再将其扔进一个铁桶里,桶的另一端就出来黑色颗粒状的有机肥料,居民可用它养花。

  工作人员才国平说,铁桶是垃圾处理机,能将有机垃圾处理成花肥,有机垃圾就是菜叶、剩饭、水等生活垃圾,处理方法是通过微生物菌种分解技术,将它们处理成水、气体和有机肥料。才国平说黑色颗粒就是有机肥料,用它养花,花长得很好。

  豆瓣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2004年社区搞了“绿袋子”活动,倡仪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把生活垃圾放在专门的绿袋子里。东城区市政管委将豆瓣社区作为处理垃圾的试点,在社区里修建了有机垃圾处理站。

  才国平说,处理机只能处理有机垃圾,但也有居民在投放垃圾时不分类,所以尽管清洁工是从“有机垃圾”

  分类桶里运来垃圾,他还是要挑一下。

  霍秀英说,刚开始,居民对在楼下建处理站有意见,后来发现处理站很干净,大多数居民就很自觉地把生活垃圾与其他垃圾区别开,以便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