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视频简历”招聘会上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1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雪

  在哈尔滨市近日举行的一场应届毕业生招聘会上,一些学生拿来了自己的“视频简历”。本想以此引起招聘方的关注,没想到很多招聘单位都婉言拒绝接受该种简历。对此,一些招聘负责人提醒:学生们不要盲目制作视频简历,对于绝大多数应届毕业生来说,这种简历并不实用。

  据了解,所谓视频简历是用数码摄像设备将求职者的才艺技能等情况录制下来,剪辑合成,作为视频资料,以光盘或发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供给招聘方。一般,一份视频简历制作费用在百元以上。推销人员纷纷介绍:视频简历通过影像反映直观,求职成功率至少提高10%。很多毕业生都被这些广告吸引,连连打听具体价格。

  视频简历究竟反响如何?记者特意跟随持视频简历的某大学化学系应届毕业生陈雨(化名)进场应聘。但走了六七家相关企业,招聘代表们都不约而同地婉言谢绝了陈雨的视频简历。一家省内化工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解释说:“由于招聘会上应聘者特别多,所以我们阅读每份简历的时间平均起来不过一两分钟,根本不可能观看半个多小时的视频简历。而且,我们也很难保证有足够的时间上网观看一些人邮来的视频简历。”记者发现,个别企业还在招聘海报上特别用小字标注“谢绝视频简历”。一上午,陈雨一张视频简历也没有发出去。

  对此,高校就业指导教师提醒:除了音乐、影视表演等特殊专业外,应届毕业生不要盲目制作视频简历。一份言简意赅、特点突出的简历更能引起招聘方的注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