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宴未申报纪委调查取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1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潼南县两官员分别给自己儿子办婚宴(详见昨日7版)见报后,昨上午,潼南县纪委迅速派出两个调查组,对当事两官员展开调查。

  潼南县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华介绍,昨上午,县纪委李平书记从本报网络版获悉此事后,当即现场组成两个违纪调查组,分赴当时婚宴酒店和当事人所在的县委党校、卧佛镇政府调查取证。在调查结果未出来前,纪委不便做更多表态。

  记者电话联系当事卧佛镇党委书记邱大举和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骆积高两人,发现两人都没上班。邱书记称自己感冒,在乡下老家养病;骆副校长称在家休息。两人承认婚宴没按规定申报;至于原因,骆副校长表示自己“搞忘了”,邱书记表示自己不清楚相关规定。

  对儿子的婚宴是否涉及大操大办并借机敛财,两人均予以否认。骆副校长称,“党校是一个无钱无权的单位,又没有下属单位,来的都是亲戚、以前单位的朋友和自己曾参加对方婚礼来还情的,送的礼金大多是100元,有的还是50元;婚宴只是一个简单聚会,绝对没有党校学员参加;至于其他干部,本县的村支部书记来了1个,镇乡干部有5个,没亲戚关系的都没来,也没请。”至于现场为何有100多桌,骆副校长解释:“当时只定了40桌,哪知要来的亲戚越来越多,就加了几桌。”至于婚宴影响到党校正常工作,骆称:“党校老师没硬性要求坐班,可以在家写论文。”

  卧佛镇党委书记邱大举说:“儿子的婚宴到底办了多少桌,来了多少客人,来了哪些人,全是亲家在经手,我感冒了,当时喝了两杯酒就走了,搞不清楚。”“来的应该都是两家的亲戚,我有七八姊妹,亲家有七八姊妹,乡下的长辈、叔叔也来了不少……”至于婚宴当天镇政府办公楼放假,邱称自己提前一天请了假,曾安排当天认真值班,“众多工作人员当天到哪去了,我不清楚。”

  记者从该县纪委获悉,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如不按规定向纪委报告或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应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作出检查、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等处分。

  (记者范永松)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