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书匆匆去遗失巨款 幸遇好战士“完璧归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45 深圳商报

  【本报讯】昨天,市民苏先生不慎将15万元现金及三张空白支票丢失在深圳书城罗湖店。就在他六神无主之际,捡到失物的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战士林超雄已主动将失款送还到书城管理处。

  昨天上午11时左右,深圳特检站司令部勤务中队战士林超雄与来队的亲戚前往深圳书城购书。在古典书籍架前,小林不小心踢到一个纸制手提袋,环顾四周却没有见到袋子的
主人。想到可能是顾客落下的东西,小林打开纸袋看了一下,只见袋内装着一大捆百元大钞。小林马上将装有巨额现金的纸袋交到了书城管理员手中。

  书城二楼管理部廖经理闻讯赶来,当即与另外几名同事对纸袋中物品进行清点,发现纸袋中装有身份证、空白支票及15万元整的巨额现金。

  半个多小时后,一名满头大汗的中年男子赶到书城二楼管理部,声称丢了钱。经核对,确认失主正是这名中年男子。原来,该男子姓苏,是深圳某实业有限公司经理。当天上午,苏先生带着为装修房子买材料的15万元到书城购买书籍,购书后匆匆离去,将15万元现金等钱物遗忘在书城。

  为了表达谢意,苏先生拿出1万元钱欲酬谢,小林表示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婉言谢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