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害盐田民警的两嫌犯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45 深圳商报

  市检察院提前介入调查取证

  杀害盐田民警的两嫌犯被批捕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检察院了解到,由于提前介入案情,“12·03”两民警被凶杀案嫌犯刘某某、苏某某,12月9日以故意杀人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12月3日凌晨,我市盐田区发生一起两民警在执行公务时被人杀害的恶性案件。该案引起市领导、省公安厅及公安部领导的极大关注。我市警方经过快速缜密的侦查,于4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苏某某抓获归案,并缴获作案凶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志强、吕志峰对此高度重视,分别指派侦查监督处和公诉一处立即派检察官提前介入此案。通过到案发现场实地察看,听取案情介绍以及审讯情况的汇报,检察官就该案的定性和下一步取证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12月8日,公安机关对本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提请批准逮捕。市院侦查监督处立即审查案卷材料,核实有关证据,并于12月9日以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苏某某。

  盐田区领导慰问牺牲民警家属

  深圳商报记者李迩王斗天

  【又讯】昨天,盐田区委书记陈治华、代区长袁宝成上门慰问了牺牲民警黄旭、周宏宇的家属,代表区委、区政府送上慰问金。陈治华、袁宝成向两位民警家属表示:“黄旭、周宏宇为盐田治安献出了生命,盐田人民不会忘记他们!”

  12月3日,盐田公安分局民警黄旭、周宏宇在与歹徒搏斗中因公殉职,两位民警家中上有老人,下有孩子。盐田区领导昨天专程来到两位民警家人的住所看望慰问。陈治华、袁宝成赞扬两位民警为平安盐田付出生命,做出了贡献,代表盐田人民感谢他们!同时要求有关部门精心照顾两位民警的家属,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