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庆《青岛早报》创刊10周年 献璀璨音乐岛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57 青岛新闻网

  

庆《青岛早报》创刊10周年献璀璨音乐岛音乐会

  本报讯 昨晚,《一杯美酒》、《一抹夕阳———选自歌剧〈伤逝〉》、《我像雪花天上来》、《这是我唯一的请求———选自音乐剧〈剧院魅影〉》等曲目依次登场,青岛大学音乐厅萦绕在青年演员刘兵婉转圆润、细致绵长的歌声里。至此,璀璨音乐岛———“庆祝《青岛早报》创刊10周年‘鲁能安嘉之夜’青岛市音乐家协会系列专场音乐会”以“刘兵
独唱音乐会”为序曲,开启了为期一个月、连续举办八场音乐会的序幕。

  昨晚六点多钟,千余观众就从四面八方涌向青岛大学音乐厅,开场时音乐厅内已座无虚席,还有一些人站在门口,静静欣赏那些从《原野》、《雪娜多》、《波吉与贝丝》、《图兰多》、《蝴蝶夫人》等歌剧中精选出来的曲调。据介绍,演唱者刘兵是我市从事美声唱法的佼佼者,多次在各种比赛上摘金夺银,她昨晚的表现依旧出色,几乎唱醉了在场的观众,每一曲唱毕,台下掌声雷鸣。

  2006年1月1日,《青岛早报》将迎来创刊10周年纪念日,为回报读者多年的支持,《青岛早报》与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鲁能置业青岛安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市歌舞剧院、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等单位联手推出一系列专场音乐会。据青岛音协主席连新国介绍,在"刘兵独唱音乐会"之后,汪洋、周言、徐牧独奏专场,刘晓京、焦静独唱专场,朴春艳独唱专场,宋英智、李晓宁独唱专场,苗丛、孙雅君、孙元媛独唱独奏专场,张甜甜、陈冬梅独唱专场,王广镔、王文娜独唱专场将陆续亮相,一些活跃在青岛音乐界的优秀人才将以自己的不俗表现为观众奉献上丰盛的音乐大餐。

  近年来,青岛的影视人才不断在全国走红,但音乐人才却鲜有展露的机会,"璀璨音乐岛"的一系列专场音乐会是青岛音乐人才难得一见的集中展示。《青岛早报》总编辑姜鸣钧表示,筹办"璀璨音乐岛"系列专场音乐会不但是对岛城读者的一次真诚回报,同时也为年轻的音乐人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为青岛的文化建设年做出一份贡献。据悉,本次系列音乐会是庆祝《青岛早报》创刊10周年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报记者张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