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现存公厕面临不少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 彭岚)公厕总体数量少,修建起来又面临种种难题,那么,现存的几百座公厕情况又是如何呢?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现存公厕在尽力服务市民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面临着种种尴尬。

  硬件落后,“一道沟”占多数

  江城众多的二类公厕,都是“一道沟”划几格的沟槽式,设施比较落后,数量约在680座左右。环卫人士介绍说,沟槽式相比独立便器,弊端在于用水量大,且对环境有污染,难以保证卫生,“改进是必须的。”

  造成硬件落后的原因在于,现在的公厕大多是十年前修建的,近几年建的少。一名老厕管员说:“以前能有个方便之处已经很不错了,主要是追求数量,但现在的人们都对公厕的环境和配套设施有了更高要求。”

  更严重的问题是,因年久失修等原因,武汉市目前还有61座危厕,成为令周边居民担忧的安全隐患。

  水电不足,冲洗照明都尴尬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公厕里光线都是昏黄暗淡,如厕者不得不小心翼翼。据了解,武汉市多数公厕都是接的路灯线,没有独立电源,用电难以保证;此外,还有21座公厕压根就没有夜间照明,也就是说,一入夜,这些公厕就变得黑灯瞎火。而绝大多数公厕都不能做到全天24小时开放,夜间行人如厕有很大不便。

  更为严重的是,全市目前还有28座公厕没有接入自来水,平日里的冲洗保洁,全靠人工手提冲洗。而有些承包经营的公厕,为减少成本,将本该自动冲水的停掉,使公厕环境极差。气味难闻,卫生差,周围居民意见很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