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男孩背着大过处分 出走两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30 辽沈晚报

  出走男孩从鞍山坐火车来到沈阳,花光钱后求助中华岗交警

  

  “叔叔,我饿了,我想回家。”

  离家出走两周的鞍山14岁男孩安山,在花完身上所有的钱后,敲开了沈阳市中华路中华岗岗亭的门。

  男孩岗亭求助说想家

  昨日下午2时许,中华岗岗亭内一个小男孩躺在椅子上睡着了。和平交警一大队实习民警牛恒飞告诉记者,他就是离家出走的安山。

  牛恒飞说,下午1时许,他正在岗亭内午休,听见了敲门声,打开门,一个个头不高、脸色发青的小男孩哆嗦着站在他面前,怯生生地说,“叔叔,我饿了,我想回家。”牛恒飞立刻给他倒了热水,又给他买了包子。

  “当时孩子吃得狼吞虎咽的,好几次都噎到了,看起来饿了挺长时间。”等孩子吃完之后,牛恒飞根据孩子提供的电话与其父母取得了联系。

  迟到被记大过 留条出走

  

  半个小时后,安山醒了过来。低着头,将自己裹在棉被里,哽咽着说起了离家出走的原因。

  “我讨厌上学,学校老师总打我还侮辱我。我再也不想见到他们了。妈妈不相信我,我不想上学了。”安山说,老师经常因为一些迟到的小事就体罚他,有时还会让他在主任室罚站或是打他几个嘴巴。回到家,他和妈妈说起这些事,妈妈却认为他撒谎。

  上个月中旬,因为感冒迟到的安山被老师记了大过。他想不通,慢慢地就开始厌恶上学。

  “那天我早上去上学,上课时没注意听讲,老师又说我了。”一直都觉得委屈的安山再也受不了了,留下一张写着“妈我走了,不用找我了,如果我有什么意外,都是学校的责任”的字条,让同桌转交给他妈妈,书包也没拿就跑了。

  虽然离家已经十多天了,但安山说,如果不是钱花光了,他是不会回去的。

  困了住网吧 饿了啃面包

  安山揣着前一天晚上偷偷从家中抽屉里翻出的200多元钱,随便上了一辆火车。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去哪,就是想远离学校。”安山没有目标地坐在火车上,如果坐够了,就下车。他自己回忆,大概在四五个地方下过车,只记得有一站叫大石桥,昨天下午他在沈阳站下了车。“困了就住火车站和网吧,饿了就买个面包和火腿肠吃”,安山说,在来沈阳之前,他没有多少钱了,就向火车上的一个爷爷要吃的,那个爷爷给他个面包并把他带出了站台。到沈阳后,安山就一直没吃过东西,昨天在街上漫无边际地走了一上午,实在又冷又饿,就去找警察叔叔帮忙。

  母子相见无语抱头痛哭

  下午4时许,安山的妈妈张女士赶到了沈阳。几乎已经放弃希望的母亲进屋之后,竟一句话也说不上来。她定定地瞅着孩子,过了一会才相信眼前的事实。“孩子,妈找你都找疯了,你有啥想不开的,你跟妈说呀……”张女士一下子搂住自己的儿子。

  “妈,对不起,我错了。”母子俩哭着抱在一起。

  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迟到学校给自己儿子记大过的事情,在儿子心中留下了阴影。记大过的第二天,孩子到了学校后,又偷偷跑了出来。为此,她曾经到教委讨说法,学校也答应给撤销处分,但却一直拖着不办。孩子在出走前一天晚上还问过,“啥时候给我解除处分呀?”

  最令张女士气愤的是,直到今天,他也没有见到孩子的留言条,老师只说弄丢了,她表示一定要向学校讨个说法。

  记者吴新星 实习生武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