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违规凌晨营业 窃贼钻空专盗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5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华)民警在抓捕盗窃电脑主机的窃贼时,窃贼反咬一口大喊“警察抢人了!”引来50余名不明真相的市民围攻起哄。撕扯中民警的手指被扭骨折,但他毫不畏惧,最终将嫌疑人制服,从而打掉了9名专门在凌晨盗窃网吧电脑主机的犯罪团伙。

  10月16日凌晨4时许,位于金花北路一网吧的保安突然发现,有几名青少年神色慌乱地下楼,上了一辆停在门口的面包车,并有一重物“咚”地一声从走在最后面的一人
大衣里掉出,一行人扬长而去。保安下楼察看时,发现掉在地上的东西竟然是电脑主机。“不好,被盗了!”他上楼一看,这帮人刚在的小包间内5台电脑主机被盗,价值两万余元。

  接到报案的公安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调查,12月7日上午8时许,嫌疑人谭炜终于在北郊一网吧露面,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跟踪其7个小时,当他上了一辆面包车行驶至小东门附近时,民警将其截获进行抓捕。谭炜见状,大喊“警察抢人了!”等语言,煽动群众拒捕。为隐蔽,民警开的是地方牌照车辆、穿的也是便衣,四五十名不明真相的群众被吸引围攻起哄,给民警抓捕造成很大不便。抓捕过程中,民警张西武被武力拒捕的谭炜将手指扭伤骨折,但他强忍巨痛,与另两名民警一起将谭炜制服抓获。经过审讯,当天下午和晚上民警在大明宫家具城将涉嫌盗窃的团伙主要成员刘振武、范康洲、郑海涛抓获。

  12月8日下午3时,民警将团伙头目车明亮和成员闫某、李成在大明宫一网吧门口抓获,当晚民警又突然袭击,在北郊一网吧将崔某、刘某抓获,目前该团伙另两名成员还在逃。

  据几嫌疑人交代,他们经过踩点,发现网吧一般在凌晨以后管理十分松懈,容易下手。当晚,他们11人叫来几名学生,每人发了10元钱,在北郊集合后租了一辆面包车来到金花路一网吧,进入一个小包间后将所有的电脑都占住,将包间门一关。他们本来准备了绳子,打算将电脑主机从窗口吊下去。可当凌晨4时许,他们发现该网吧管理十分松懈,便索性将主机往大衣里一藏,下楼坐车逃走。

  经警方审讯,该团伙10月6日还在长安区一网吧内用此类方法偷走电脑主机3台,并且两年前还在北郊一网吧盗走电脑主机7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