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有两名女博士欲全国征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09 三秦都市报

  本报几日来连续刊登的《女博士贴海报征男友》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网友跟帖速度节节攀升。昨日下午,记者获悉,又有两名女博士加入征友队伍,与三名成功男士一起相约本报,交流一个多小时。记者看到,他们谈得很投机。

  女博士渴望真挚爱情

  昨日下午,女博士小李身着一件白色上衣,扎着马尾辫走进本报,自信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大方、自信、健谈、直率是她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三十出头的小李在西安某高校物流专业读博士,是西安人。初次见到三位男士的她并不显得拘谨,言谈自然而洒脱,但仍表露出一种单纯的学生气。

  小李说,本报连续报道的女博士为大胆追求爱情而贴出海报的事件,引起她和朋友们的强烈震动和共鸣,在支持女博士大胆迈出第一步后,她们经过商量,也准备一起加入全国征友队伍。

  “我们所有女博士都一样,每天在固定的圈子里工作、生活,但大家的内心其实都渴望被人爱,被人理解,被人关怀,被情书打动,希望收到手写墨水字的情书,感受其中浓浓的温馨与幸福的感觉。但现在人们之间的谈话已经被短信和邮件所代替,我和朋友们连平时邀约逛街或吃饭,都用QQ或短信联系,很少动笔写东西,更别说能收到男士写的情书了。所以我们这些期盼也就逐渐被现实冲淡了,自己也适应和习惯了。我对爱情没有太多奢求,只是心里仍对爱情和情书的浪漫存有向往。”小李说,她已经与室友们一起通过网上,向更多的女博士发出倡议,希望大家都来维护最原始、最真挚的情书与爱情。

  女博士小张,由于当天有课,向记者打来电话致歉,她说,“现实让我们这个群体的人,把内心的感情和向往都埋得很深,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和社会增进了解,我非常乐意,希望下次相约时,男士们都能带上情书来。”

  希望男士带上情书与我们相约

  “我很欣赏女博士的干练和大胆,更欣赏你们报纸对女博士人群的关注。虽然现在的许多年轻人都认为写情书是件老土的事,但我认为,人在写情书的同时,也是在表达自己内心沉淀的真实感情,用文字表达出来的感情记录,在许多年后,会成为自己以及爱人对浪漫生活的美好回忆。”高先生说,他来约见女博士有两个想法,一是想认识一下大胆的女博士到底是什么样子,二是想与关注女博士人群的本报进行沟通。“倡导情书,珍惜爱情”本是女博士的爱情宣言,但在他看来,这是社会上都应该关注的真情所在,他希望所有人都能参与进来,珍重人与人之间的真情。

  “你心目中的男友是什么样子?”一位张先生问。

  “我梦想中的男友,是一个体格健壮,包容我,体贴我,听我话的人。因为我的生活圈在高校,这个环境非常单纯,我自己也不愿涉入太多社会上复杂的事情和领域,所以我感觉这样的人有安全感,能保护我,更希望他会给我写情书。”小李直率地说,“我已经和室友商量好了,以后,我们将拒绝短信传情,希望所有与我们相约的男士,都能带上情书来。”

  有情男士 发帖表心意

  自本报连续报道后,女博士的爱情宣言也突然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几天来关注女博士的网友不断增多,发自内心的关爱,被写成充满诗情画意的“网上书信”不断悄悄“飞”进女博士的视野,每一篇都是一个美好的希望。

  本报读者王先生与小薛同岁,他在邮件中说自己上完大学后就在西安上班,成功、失败、鲜花、掌声、泪水以及难以想象的困难,使他变得更加坚强、乐观、自信、富有爱心、责任感……希望能有一位心心相印的朋友。

  一位自称不帅,文化水平不高的人发帖说,当今社会爱情自由,看到女博士的征友海报(确切来说是从报纸上看到相关的报道)觉得她们确实很可爱,所以写信说说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当今社会,可以说博士是走在科学知识的前列,对于文化水平不高的人来说,接近她们感觉可能会有困难,但他有时却在想:“你们说不在乎男方的文化水平及其他,你们能做到吗?其实我很想得到一段真真正正的感情,在当今现实社会你们觉得有可能吗……希望能通过这封信和你们之中的一个或几个人成为朋友,我为能有你们这样的朋友而感到自豪和幸福。我在网易里给你发过邮件的,怕你收不到,所以又发……”

  自称“帅哥”的李先生发帖,称他是12月7日在报纸上看的关于女博士征友的启事,因为他很喜欢读书,思想比较保守,今年25岁还没谈过女朋友。因为从小就被人称为帅哥,所以很早开始身边就有爱慕者,可自己从未大胆尝试过,他很欣赏女博士大胆的做法,所以希望与女博士成为朋友。

  刘先生发帖说:“虽然我现在不知道你真实的名字,但我想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很敬佩你的勇气。我是今天看报纸后才知道你的征友启事。我想,经过这两天的报纸宣传,你已经成了名人了,你的事,让我想了很多。我是外国语学院的一名自考生,你是一名博士,其实,这些都是人的一个外在的符号而已。我想,作为一个女孩,你也需要关心,爱护……”

  “我在报纸上看到关于你的消息很感动;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本来有许多话想说,可是一下子不知从何说起。真希望能够认识你,偶尔在报纸上看到你们对于情感的困惑,我好像找到了知音,首先我很佩服你的勇气,我希望能给你关怀和温暖。”

  一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发帖说:“我也是在报纸上看到你们的情况的,对你们这样的举动我很佩服,现在社会上的真爱实在是太少了,充斥着这样那样的诱惑。爱情是美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爱情只能是有钱人的游戏,对于在痛苦中挣扎的爱人来说只能是件奢侈品。真诚地希望你们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他’。”

  ……

  女博士网上征友成为焦点

  本报的报道不仅在广大市民与网友中成为焦点谈资,在女博士这一群体中,也引起了极大反响,几日来,关于“女博士征友”、“女博士征婚”等自荐性的帖子不断在网上刊登———

  帖1 年龄29岁,身高165厘米,体形苗条、相貌端庄,性格开朗大方,热爱生活。要求男方有品位、修养好,并供女方去外国深造,继续学习。

  帖2 本人25岁,容貌秀丽,职业正当。现觅27岁以上王老五一名,共商结婚大计。希望你是一个基本认真,大体诚实的人,准备或愿意包容别人,有责任感,有爱心,喜欢小动物和小孩子,热爱美好的东西,还没有失去感动。要会做饭,会一门手艺,还要会讲笑话。

  帖3 我从不幻想网络中所谓的爱情,因为网络里只有虚无的爱情。我不奢望生活中真正的爱情,因为生活里罕见绝对的爱情,惟羡慕童话中美丽的爱情,因为童话里才有完美的爱情,所以我只有封情藏爱。

  帖4 相识是缘起,相知是缘续,相守是缘定。希望我们能一直走下去,从缘起走到缘续从缘续走到缘定。已经看不清相片留不下你我曾经的誓言,是谁让我相信缘?我不喜欢的男士是秃顶,口吃,体态臃肿,不喜爱运动,太喜爱泡酒吧、KTV、舞厅……

  博士是所有学子奋斗的目标,然而女博士却因走上了这个常人不易达到的台阶,反而陷入感情的怪圈。和其他年轻女孩们一样,她们对感情也充满向往和憧憬,并且执著地追求着自己的幸福,但现实却令她们无奈而尴尬。您的身边有没有人也遇到类似的问题?您对女博士征男友的做法怎样看待?您认为女博士难嫁的问题存在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将为您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请拿起您身边的电话,关注您身边的人群,把您的故事和观点讲述给我们。参与热线:029-82243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