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力做后盾 招聘会现场上演《绝对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1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记者王斯 罗侠

  近百名求职者同时“争抢”同一个职位,在短短5分钟内,从个人经历、实力展示,要尽力“推销”出自己……昨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全区人才交流大会上,用人单位虽然没有在现场专门摆出擂台让求职者一决高下,但依然上演了一场场龙争虎斗式的《绝对挑战》。

  职位攻擂:广西王者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平面设计员

  【攻擂人】刘宁(化名),女,23岁,大学专科

  【教育背景】桂林航天工业专科学校设计专业2005届毕业生

  【推销自己】我非常喜欢平面设计这个工作,平时就喜欢用电脑搞点小设计。毕业后,在一家广告公司任协助设计师,一起完成过一些室内设计、楼盘效果图等设计。我相信我应该能胜任这个职位……1分多钟时间,小刘简练介绍了自己。

  【实力展示】已经取得计算机一级(CCT-1)证书、平面设计师资格证书。能熟练操作各种设计软件,有一定平面设计的经验。室内装修、楼盘设计作品样本有厚厚一本。

  【不足之处】设计经验不太足,报纸、DM广告工作做的较少。

  【个人感觉】“我想我应该有希望!因为我有一定的设计经验,并且比较爱好这项工作。”简单面试结束后,小陈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她认为当天面试发挥还不错。

  【单位点评】该生自我介绍时还不错,也有点设计经验。可公司需要的设计人员要求有较高的想像力和驾驭能力。是否能录用,还要详细看过材料,讨论后再做决定。

  职位攻擂:广西王者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平面设计员

  【攻擂人】韩伟(化名),男,23岁,大学专科

  【教育背景】邕江大学室内设计专业2005届毕业生

  【推销自己】毕业后我一直都在一家书店工作,现在想换个更能发挥自己能力的环境……韩伟花了3分钟时间简单介绍了自己。

  【实力展示】我在工作期间,单位的POP海报,公司宣传彩页都是我负责。工作之余,我还参与了一些室内设计工作。

  【不足之处】“以前接触通讯设计工作不多,对公司业务我还需要熟悉。”想过一番后,韩伟如是说。

  【个人感觉】“心里没有底,用人单位希望找有工作经验,马上就能上手的。我的经验还不足,不过我是个很善于学习的人,相信会有用人单位看到我的这些优点。”韩伟笑着告诉记者。

  【单位点评】求职者来应聘连求职简历都没有准备,给人的感觉还没有摆脱“学生气”。公司想要的设计人员要吃苦耐劳,并且有独立设计的能力。可能暂时不会考虑用他。

  编辑:韦怡 作者:王斯 罗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