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一只大熊猫在宝兴县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雅安日报记者 高富华)昨日,四川省宝兴县林业局在该县永富乡中岗村救助了一只生病大熊猫。从11月17日到现在,该县林业部门已连续抢救了三只病饿大熊猫。

  12月8日晚7时10分,宝兴县林业局局长佐林接到永富乡中岗村森林管护员丁启军电话报告,在中岗村14组一竹林内,一只大熊猫蜷曲在那里,估计是病了。

  佐林立即和相关人员赶到现场。经现场观察,这只大熊猫毛色枯黄、身体瘦弱、右耳脱毛、左右嘴角有褐色溃烂。救助人员还从粪便中发现了寄生虫。兽医将葡萄糖、土霉素拌入鸡蛋牛奶中,慢慢地喂它。当晚子夜,大熊猫状况稍微好转,开始拉扯身边的竹叶啃食。宝兴县林业局向省林业厅报告这只大熊猫需要救助,省林业厅立即指派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的专家赶赴抢救。截至记者发稿,专家正在赶赴现场抢救的途中。

  又讯(实习记者 余文龙)昨日,有着“东方羚羊”美誉的台湾地区著名田径运动员纪政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望了“晶晶”等大熊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