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饿大熊猫倒在农家竹林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宝兴县继12月5日抢救三脚野外伤残大熊猫“紫云”后,8日又成功救助了一只野外病饿大熊猫(如图)。截至昨日下午6点,当地林业局传来的消息称,目前这只大熊猫的伤情依然在诊断中。

  8日下午5时许,宝兴县林业局接到永富乡中岗村森林管护员丁启军电话报告,中岗村14组村民王祖军家房后竹林内,一只熊猫蜷曲在那里,驱赶它不走,精神状态也不好。宝
兴县林业局局长佐林立即组织兽医和相关人员连夜赶赴现场。救助车辆经40多公里崎岖山路,当晚9点20左右赶到中岗村14组。在当地村民带领下,救助人员手持电筒冒着绵绵细雨找到了病饿大熊猫。大熊猫还躺在原地,低着头发出低微的“哼、哼”声,经现场观察,这只大熊猫毛色枯黄,身体瘦弱,右耳有脱毛,左右嘴角有褐色溃烂,现场留下的粪便中发现寄生虫。

  根据这只大熊猫病情,兽医采取了保守疗法,将葡萄糖、土霉素兑在鸡蛋牛奶中慢慢喂它,给它补充水分、营养并消炎。一段时间后,大熊猫状况稍微好转,开始自己拉扯竹叶啃食。由于天色已晚,地势陡峭不便实施抢救,晚12时许,在兽医确定大熊猫不会出现意外后,救助组决定当晚派人就地守候观察,待天亮视情况采取更为妥当的方案抢救。

  据悉,因这只大熊猫伤病情况较复杂,省林业厅已指派碧峰峡熊猫基地专家到现场进行进一步诊治。

  文/图王凡高华康佐林记者涂劲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