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对警察被救者“失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18 华商网-华商晨报

  

面对警察被救者“失忆”(图)

  妻子守着受伤的丈夫泪流不止■贾民摄晨报讯(记者汤洋)高高兴兴地给女儿摆满月酒,却为保护来宾被人扎伤。

  “我是因为她受的伤,警察问她时,她却说啥也想不起来了!”

  小武表示:“她可能真是想不起来了,也可能是不想给自己惹麻烦,我都能理解。”

  “那一刀扎在我肚子上”

  12月2日,来沈打工的抚顺人小武给女儿办满月,他和爱人特意在沈阳市宁官附近的一家饭馆摆了满月酒。

  当日20时30分许,小武在卫生间外走廊里看见一男子正在推朋友小赵的爱人。

  小武回忆:“那男的一边往外推她,一边让她快走,说后边那人喝多了。”就在这时,后面那名满身酒气的男子拿出一把一尺来长的匕首,朝小赵的爱人扎了过去。小武说:“没来得及想啥,我下意识就迎过去了,结果那一刀扎在我肚子上……”

  小武随后被送往医院。

  “她让我很难过”

  昨日上午,躺在医院里的小武臀部、大腿、腹部、胳膊处都缠着纱布。床头卡显示,其为开放性腹部刀刺伤。医护人员介绍,小武刚来时内脏都流了出来。

  小武告诉记者,他是为了救小赵的爱人才受的伤,但后来,小赵爱人的行为却让他很难过:“警察问她的时候,她却说想不起来当时是咋回事了。”

  “她可能真想不起来了,也可能是不想给自己惹麻烦,我都能理解。只希望她想起来时,能如实告诉警察。”小武难过地说。

  据了解,34岁的小武和爱人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生孩子时就欠了不少“饥荒”,这次住院的钱也是借遍了亲戚朋友凑的。

  行凶者身份已查明

  一知情人说,扎小武的那伙人本来是奔别人去的,却碰巧与客人发生了冲突。

  对于这起案件的起因,警方初步调查后确定,确是小赵的爱人打电话时,对方“撩闲”引发争执,对方拿刀欲扎小赵爱人时,小武冲过去被扎伤,双方才打起来。警方还透露,当时扎伤小武的是两个人,他们的身份也已查明。至于小武的行为是不是见义勇为,警方称要等结案后由其他部门认定。

  (奖励线索提供者刘先生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