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车站”奔驰车非法运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27 华商网-华商报

  

“野车站”奔驰车非法运营(图)

  奔驰车企图逃跑时,被记者挡住

  

“野车站”奔驰车非法运营(图)

  眼见事情败露,车主大骂记者多管闲事

  

“野车站”奔驰车非法运营(图)

  为防该车逃跑,民警用警车挡住去路本报记者佘樱摄本报讯(记者佘晖)运营的“黑车”很难和“奔驰”一类名牌车联系起来。昨日上午,在本报记者戳穿一非法运营的“奔驰”后,该车试图逃离现场,最后在警方的干预下,运政部门将该车扣留。

  “黑车”发名片公开拉客

  近日,本报接到靖边县一些客运车主的投诉,在西安警苑饭店大院内有一个“野车站”,这里的“运营”车辆全部发往靖边县,参与“运营”的车辆不但有一些无运营手续的“黑车”,还有部分手续齐全的车辆。

  8日下午,在警苑饭店,一辆“奔驰”商务车和两辆“别克”商务车在招揽乘客。在他们散发的小卡片上写着“陕西平安高速公路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客运)的字样,还写着别克和奔驰任乘客自选。记者拨通上面的订票电话询问是否有开往靖边的车时,一男子称他叫韩宝平,他的车在警苑饭店,车牌号是陕AC8518,是一辆奔驰车。他说9日早上7时到警苑饭店乘车。

  9日早上约7时,在警苑饭店,记者顺利地乘上韩宝平的奔驰商务车,韩说到靖边每人165元。此时,在奔驰的前面,还有两辆别克商务车已经坐满乘客,每辆商务车约有10个座位。

  假借正规公司牌子非法运营

  核实情况后,记者给运管部门反映,韩宝平闻风赶紧发动奔驰试图逃离。后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青年路派出所处警,将该车控制移交给赶来的西安市运管处工作人员。韩宝平依然拒绝运政人员检查。由于韩称是平安客运的司机,执法人员找来了“平安客运”的工作人员郭剑。郭剑明确告诉执法人员,韩有一辆车确实办有运营手续,但这辆陕AC8518奔驰商务属于假借“平安客运”的牌子非法运营的“黑车”。

  在车上,执法人员发现了一沓车票。随即该车被西安市运管处直属稽查大队扣押。

  其他商务车为何在此私设站点呢?韩宝平辩称,他们是经过省运管局同意的。西安市运管处市场管理科科长李兵说,任何客车必须进站载客,运管部门不可能同意他们在此开设“野车站”。

  非法车抢了正规车“饭碗”

  西安城北客运有限公司客运处处长李玉丰说,西安开往靖边的这几辆商务客车,发车地点应该是城北车站,这些车从去年上半年以来,大概有一半的时间不进站载客。车站运管部门已经追查过多次。

  记者还了解到,这些车辆在靖边县新华大厦门口私设站点,当地一直没有取缔。一些在城北客运公司经营西安到靖边大巴的车主,因为乘客被“黑车”截流而生意惨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