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人两月合偷150副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2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杜俊岭实习记者冯强)2个月内,5名少年盗窃车牌150余副,敲诈当事司机6000元现金。昨日面对记者时,这些十六七岁的少年后悔得不得了。

  5名犯罪嫌疑人最大的18岁、最小的16岁。两个月前,渭南的周某(16岁)和西安的金某(17岁)经朋友介绍相识。两人没钱花,就想到了盗窃汽车牌、敲诈车主钱财。

  20多天前,周某见“生意”越来越好,从渭南叫来小学同学王某、赵某、高某帮忙。每到夜半三更,他们便在西安的南郊、东郊及长安区等地盗窃车牌,并将车牌藏匿在附近,留下纸条:“要车牌,拨打电话×××”,每个车牌要价50~300元不等。直到从银行取得钱,才将车牌归还。周某等5人居无定所,作案流动性强,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周某负责教授偷车牌技术、金某负责银行取钱管账、王某负责隐藏车牌,其他人负责卸车牌。

  12月8日晚9时许,在南梢门永宁村外,公安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民警将正欲作案的5人抓获,搜出作案工具及车牌11副。两月内,他们共敲诈司机6000元,被挥霍一空。

  昨日,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诈骗罪被刑事拘留。面对记者,5少年始终低着头。“我真的后悔了,我很想回去上学,”周某和他的“伙伴”都哭了,将头向下又低了低。

  警方希望丢失车牌的车主,能及时和派出所联系取回车牌,并提醒司机,发现车牌被盗后,应及时报警,而不要向犯罪嫌疑人妥协。车辆也应尽量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