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9岁原世界小姐风姿绰约忆当年路遇星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2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69岁原世界小姐风姿绰约忆当年路遇星探(图)
69岁的拉弗朗齐 张杰 摄

  

  如果不是陪伴了她52年的世界小姐头衔,记者真不敢相信拉弗朗齐已经69岁。

  虽然是“祖母级”的世姐,拉弗朗齐依然风采照人:栗色卷发、天使般的笑容、偶尔顽皮的表情,使拉弗朗齐优雅得不乏阳光,很多见过她的人都说:这是位可爱的法国老太太。

  当选世姐前,拉弗朗齐是一

名模特。但她从没想过,世姐赛会改变自己的一生。1953年的夏天,拉弗朗齐和父母到法国象牙海岸度假。一天,一家人在海滩散步。一位陌生的男士走到拉弗朗齐面前,礼貌地问,“想不想参加世界小姐比赛?”

  原来,这位男士是世姐组织机构的星探。拉弗朗齐回忆,“我当时想,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呢?”征得父母同意后,17岁的拉弗朗齐报名参赛。不曾想到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摘下桂冠。

  当选世姐后,成为国际知名的基金筹集者。也许天性喜欢挑战和变化,拉弗朗齐后来尝试了各种职业,包括电视、时尚、科研,甚至在政府部门工作。

  如果没有成为世界小姐,拉弗朗齐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我原先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考古学家。如果没有遇到星探,我想自己会坚持梦想,从事考古职业。说不定,我现正在中国的土地上扒黄土找古迹呢!”说着,拉弗朗齐调皮地做了一个“扒土”的动作。

  (本报三亚12月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