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姐贪“才”认识贼 网上知音拿走钱后一去不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个是现实中事业有成的“千金”,一个是网上风流倜傥的“才子”,两人在虚拟的网络空间一见钟情,很快便来到南京“约会”。但是,“千金”没有想到,所谓的“才子”其实是个小偷,失财又失身后,“千金”来到鼓楼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今年20岁出头的东芳(化名)是苏北某市的一名富家“千金”,家境优越的她在家人的帮助下,在当地开了两家咖啡馆,生意非常好,短短两三年的时间便积累了百万家产。
但是,事业上的成功并没有解决东芳的感情问题,相反,因为事业的成功,东芳发现自己很难找到“如意郎君”。今年5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东芳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自称“陈伟”的上海男子。经过几次接触,两人感情迅速升温,风流倜傥的“陈伟”很快赢得了东芳的芳心。信誓旦旦的“陈伟”趁机向东芳许诺,将在近期筹措资金为东芳买一辆宝马轿车。此后,“陈伟”又劝说东芳卖掉咖啡店,前往上海发展,并委婉地表示,宝马轿车已经订购,但还缺十几万元,希望东芳先借款给她,保证月底就还。

  11月8日,两人相约在南京某大酒店见面并同居,听话的东芳将十余万元现金存放在酒店的密码保险柜后,如实地将密码告知“陈伟”。10日上午,“陈伟”谎称其父母一会儿开车来接东芳去上海,让东芳去美发店将头发做一下。两个小时后,开心的东芳回到酒店后,竟发现“陈伟”和自己的十余万元现金及一部手机不翼而飞。此时,东芳才知道“陈伟”不是什么“才子”,而是一个小偷。

  接到东芳报案后,鼓楼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会同华侨路派出所展开侦查工作,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侦查员很快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温州出现,遂迅速赶往温州调查。12月6日下午,经过多方调查,警方终于在温州双鹿小区“王子网吧”将化名“陈伟”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当场缴获其用于骗取他人信任的假存折一张及全部赃款。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朱某交代了盗窃受害人十余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目前,朱某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