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费聂14日抵达南京,神六功臣将开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王君

  【金陵晚报报道】 12月12日,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将来宁,包括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在内的,铸就科学探索新的伟大里程碑的神六航天功臣们,将做客南京。

  届时,市民可以近距离目睹费俊龙、聂海胜的风采,另外,航天功臣们也将奉上精彩报告会,透露更多神六飞天的幕后细节。

  据了解,此次,神六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由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童卫东率领,成员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周建平,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等组成,一行共20人。报告团在大陆的7个省市进行先进事迹报告会,江苏是继内蒙、广东、南昌之后的第四站。

  英雄航天员费俊龙就是江苏人,神六飞船的发射和回收,众多江苏专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对即将来宁的神六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江苏更是早早展开双臂表示欢迎。据了解,报告团将在南京逗留3天。报告会将于12月14日举行。

  当天,在南京师范大学,报告团一行还将与南京市3000名大中小学生代表见面交流,讲述他们的航天故事。

  ■新闻附件

  费俊龙是家里三代单传的独子,被爷爷亲昵地唤为“三囡囡”。曾以连续安全飞行1599小时22分的骄人成绩,荣立二等功,成为空军特级飞行员。

  被选上航天员后,母亲弄不清航天员和飞行员的区别,他骄傲地说:“还是飞,不过要比在空军飞得更高。”

  聂海胜出生于湖北枣阳,父亲早逝,家境贫寒,自幼历经生活的磨难。

  飞行,是聂海胜的挚爱。女儿一出生,他就给她取名“聂天翔”。这个当年的放牛娃,凭着不断争取机会的勇气,踏上了航天之路。

  聂海胜曾是神五首飞梯队航天员,虽然最终没有上天,但他没有气馁,他说:“一切从零开始。”(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