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墙墙根外突半米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近日,有居民反映,龙脖子路附近的明代城墙的状况让人担忧。部分地方,城墙的墙根竟往外突了半米多。

  据了解,龙脖子路段城墙位于整个明城墙的东部偏北,从中山门开始,随紫金山山势一直连接到太平门,全长约1公里。

  昨天下午,在这里记者注意到,从太平门路口往东,越往东,情况越差:前方200米处,原有一处缺口,后被补上,但是现在补的地方,已经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最危险的地方在前方大约三四百米处,这里的城墙同样有一个缺口。补好以后,同样长满了植物,城墙一片青色,与普通城墙的灰白基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城墙下方墙体膨胀变形,向外突了半米多,斑驳的城墙砖不少风化严重,部分城砖缺失。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他们现在都不敢让孩子去林子里玩,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城墙的安全。(于志兵)(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