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注射流感疫苗后频生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姜静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 “孩子打了流感疫苗一个星期后,就不停地生病,周围打过该疫苗的小孩也有不少出现了低烧等症状,是不是该疫苗不能打啊?”昨天上午,市民管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

  管女士说,她儿子1周岁多,10月底,她带着孩子到管辖区内的计划免疫接种点注射了流感疫苗。可回家后一个星期,孩子先是出病毒疹子,好了后,又开始拉肚子,也是病毒性的,她带孩子去医院治疗,前后半个月孩子才不拉肚子了,可人却整整瘦了一圈。

  11月28日,原本这一天该孩子打第二针流感疫苗,也是由于拉肚子没打成。后来,小区里其他孩子打了第二针,不少孩子都出现了低烧、轻度咳嗽的症状。还有不少孩子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

  而且,听说辽宁抚顺市一些小孩在打过流感疫苗之后,出现了群体性的发高烧、抽搐现象,目前,那里已经暂时停止该疫苗的接种了。这让她很担心,她怀疑是不是打了流感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

  记者随后联系了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该中心计划免疫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管女士的孩子在注射疫苗一周后才出现病毒疹,后来又发生拉肚子现象,可能是因为在注射疫苗之前孩子已经感染了病毒,只是当时病毒在潜伏期,刚好打过疫苗后不久,到了发病期。他们一直没有接到打过流感疫苗拉肚子等情况的反映。

  昨天下午,记者又联系上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一位姓陆的工作人员说,是药三分毒,打过疫苗后也可能会有不良反应。这是因为不同的人之间存在着个体差异。

  如果孩子在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家长应及时将情况反映给接种单位,接种单位会将情况向上级部门反应的。但到目前为止,他们没有接到一例群体性不良反应的报告。(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