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2岁老汉多病缠身,八个“钥匙孔”切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1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张群陈步伟

  【金陵晚报报道】 阑尾、左上肺叶先后被切除,又患有高血压、前列腺增生、胆囊结石,日前,一位多种疾病缠身的82岁肿瘤患者生命危急,江苏省人民医院专家巧妙地在他腰部做了8个“小洞”,为他实行了高难度的双侧后腹膜腹腔镜手术,患者术后3天活动自如,一周后顺利出院。

  据悉,这位患者患有左侧肾脏肿瘤占位和右肾上腺转移性肿瘤,病情严重,急需尽快手术。患者已是82岁高龄,身体基础状况很差,40年前阑尾被切除,11年前患肺癌左上肺叶被切除,10年前甲状腺肿瘤被切除,患胆囊结石10年,前列腺增生症10年,更令人担忧的是,患者有10年的高血压史,在1个月前还曾突发脑中风。

  最后会诊专家一致决定:最佳方案就是施行双侧后腹膜腹腔镜手术!

  昨日,主刀医生顾民主任告诉记者:“我们先是在患者腰部做了4个直径约1厘米和4个直径约0.5厘米的‘钥匙孔’,然后将内视镜和相关特殊器械插入‘钥匙孔’置入患者人工脏隙里,巧妙地在其右侧卧位的情况下完整切除了左侧肾脏和鸡蛋大小的肿瘤,紧接着变换患者体位,在其左侧卧位的情况下切除了鸽蛋大小的右肾上腺转移性肿瘤。”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