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一封信惊醒“好赌”女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 胡诚 通讯员 张丽萍) 家住青山红钢城的周林(化名)最近忽然忙碌起来,牌友们很难看见她的人影。原来,她正忙着学电脑。

  年近40岁的周林在红钢城开着一家五金商店。10年前,只有高中文化程度的她靠着二三千元资金起家,艰苦奋斗,终于在生意场上站稳脚跟,积累了一笔可观的资产。

  日子好过了,她开始有些志得意满,常常在牌桌上打发时光,生意也就停滞不前。正在读初一的女儿晓晓(化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曾对妈妈充满敬意,现在却觉得妈妈越来越陌生。“不行,我要找回过去的妈妈。”上月底的一天晚上,晓晓给妈妈写了一封信,悄悄放在周林的床头。

  次日早上,周林发现了那封信,上面写着:“妈妈,有些话藏在我心里很久没对你说,我现在觉得对你越来越感到陌生了。在我的记忆中,以前的妈妈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记得以前你很勤奋,为了养家糊口每天从早忙到晚。有一年夏天,天那么热,你为了送几十颗螺钉给顾客,竟骑着自行车来回跑了十多公里,回家时衣服全汗湿了。你曾是个对人真诚的妈妈,因为你的真诚,店里的生意一直很好……你更是个慈爱的妈妈,为了培养我,你不惜代价,只想让我成才……可是,近两年来,你变得懒散了些,做事没有以前那么积极了,还喜欢打牌。你常常教育我多学习,可是你呢?你连辅导我学习都很困难,妈妈,你不觉得自己落伍了吗?……”

  女儿信中的一字一句像一记重锤敲在心头,“女儿呀,你等着瞧吧,妈要重振旗鼓!”周林把信揣在了怀里。

  “过去做生意靠运气,现在要靠知识。”昨日,周林对记者说。她准备先把电脑学会,好从网上及时了解市场行情和商机。她的目标,是要开一家连锁超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