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写下决心书挑战最冷沙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4 南京晨报

  昨日中午极限穿越车队再次进军古尔班通沙漠,在临出发前我们和车队取得了联系。车队在当地没有寻找到向导,面对沙漠中未知的危险和挑战,每名队员在出发前都写了决心书,将不惜一切代价再次向中国最冷沙漠进军。

  本来车队想在当地寻找到一名熟悉路况的向导,但是他们在王家渠这个离沙漠最近的小镇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一个曾经穿越过这个沙漠的人,甚至连到过一半的人都没有。
不过当地居民给车队提供了一条较好的穿越路线,就是进入沙漠后先往东然后往北进行穿越,可以走被称为“海子”的沙漠湖,这样车队可以走河滩路,比较容易认路和掌握方向。同时当地居民告诉队员,古尔班通沙漠里有一条巨大的地裂缝几乎不为世人所知,这是当地居民近年发现的,队员们从网上没有搜索到任何相关的文字记述。当地人说,这条大裂缝2002年前还没有,现在已经是宽4米左右,深不见底,曾有当地人把油桶扔到裂缝里面但是连回声都听不到。估计这条大裂缝长大约200公里。

  在出发前,队员对两辆车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各种毛病基本被排除了。导致水箱泄漏的盖子已经修好,防滑链也已经买好,原来发生故障的汽车保险丝问题也已解决妥当。车队特别关心的还是天气预报,昨日雪已经停了,但是今日沙漠里将有中雪,明日将是中到大雪。现在车队队员对穿越有了两种不同的看法,一种认为应该尽快完成穿越,因为在原地耗时越长,天气就越冷,穿越的难度会越来越大;但另一种看法是沙漠里比较干燥,雪会融化得很快,为了确保穿越成功,大家不能贸然前进。在经过队员讨论之后,队长陈建国决定昨日必须再进沙漠,备足了油料和食物等给养,向古尔班通沙漠再次进发。

  出发前车队队员的心情还是比较沉重和担心的,当地温度是 16℃,昨晨驻地雪停了,但是一大早扫雪的居民头上都结了一层霜,进入沙漠后估计在 20℃— 30℃。队长陈建国说,这次才是真正的挑战极限,因为前两个沙漠的穿越都比较幸运和顺利,这次进军古尔班通沙漠异常艰难,才是真正的一次对大自然的挑战。在出发前,每个车队队员都写下了决心书,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完成这次穿越。

  作者:刘海琴汤先锋仇惠栋/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