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是补牙却被拔牙 无证“牙医”乱行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1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2月9日讯(记者 王丽)3名20多岁无任何资质、只跟别人学过几天拔牙技术的初中毕业生竟冒充“牙医”在菜市场上摆起了牙医摊,所谓的拔牙器械就是几把脏兮兮的镊子、钳子。昨天,张店区卫生局监督执法科接到群众举报后依法将其捣毁。

  近日,有不少读者向本报反映,在张店区贾庄市场有人打着“精工植牙、口腔保健”的旗号在此摆摊拔牙。昨天9:00许,一名老太太在此拔牙后牙龈大量出血。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张店区卫生局监督执法科,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张长桌上摆着简单的拔牙器械:镊子、钳子、钢丝,再加上几个脏兮兮的小药瓶,连个酒精棉球都没有。旁边就是卖菜的,到处脏兮兮的。摊主是3名20多岁的小伙子,一名老太太满嘴是血站在摊位旁。

  老太太的家人告诉记者,刚才,老太太在此补牙时,“牙医”竟拔掉了一颗牙齿,老太太随后满嘴是血,痛得坐在了地上。

  执法人员随即对3名“牙医”进行了调查讯问,原来所谓大夫只是3个初中毕业生,他们没有经过任何专业学习培训,也没有医师执业证书,所使用的器械根本就不消毒。执法人员依法给予取缔。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在口腔治疗过程中因直接接触血液,而艾滋病、肝炎病毒均可通过血液传播,因而具有潜在的安全隐患。看口腔病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轻信街头江湖游医,以免给自己造成更大的伤害。

  (请线索提供人胡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A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