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较劲顶坏水管 树根也想偷水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地下较劲顶坏水管 树根也想偷水喝?

  记者 许菱芸 摄

  本报淄博12月9日讯(记者 殷长晓 通讯员 孙丰祥)一棵生长了十几年的大树树根竟然将旁边地下约2米深的供水主管线顶破,大量清水流到了路边的慢车道上,抢修人员经过
2天2夜的抢修,终于将管线维修完毕,淄博中心城区供水未受影响。

  今天10:40,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在张店区中医院门口的慢车道上,抢修人员已经在路边挖出了一个深达2米的大坑,几名抢修人员正在坑里焊接供水管线,一台抽水机正在从坑里往外抽水。

  附近售楼处的李先生说,从前天早晨开始,路边就开始往外冒水,流出的清水在路边结了厚厚的一层冰。

  淄博市自来水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7日上午,有市民反映张店新村路一处供水管线正在漏水,抢修人员随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由于管道埋藏较深,几名抢修人员经过1天1夜才挖出管线,才知道是旁边一棵大树的树根顶烂了供水管线。

  据了解,这条管线是淄博中心城区的一条供水主管线,一旦停水,淄博中心城区柳泉路以西大部分区域将无法正常用水。“为了保证正常用水,维修人员连夜抢修。预计今天下午将维修完毕。”16:00,记者得知,供水管线已经抢修完毕,中心城区供水未受影响。

  淄博市自来水公司管线处一名负责人介绍,这条主管线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经过周密规划后铺设的,后来随着新村西路的拓宽和树木的生长,管线受到了影响。

  (A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