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敖之女打赢“京骂”官司 骂人者将公开向其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因为要求邻居为狗拴链而遭到拒绝和谩骂,李敖长女李文再次将小区邻居告上法院,要求对方公开道歉并赔偿1000元精神损失费。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判决黄先生向李文公开赔礼道歉,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今年2月12日,家住嘉和丽园公寓的李文在经过大堂时,见到门前侧卧着一条京巴狗。后李文找到狗的主人黄先生,要求他用链子将狗拴住,但遭到黄先生的拒绝和辱骂。而黄
先生则称,当时自己气急之下骂了李文,是因为她一边对自己指指点点,一边用英文数落自己,样子很凶。

  采访中李文表示,她打官司的最终目的是杜绝“京骂”,而她之所以频频打官司的意义则在于提升国民素质,希望公众不要再用损人的话伤一个人的自尊。

  李文说,面对辱骂不要反唇相讥,也不要忍气吞声,最有效和正当的方式就是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利,与他对簿公堂。

  李文说:“李文做到了,你们也可以做到。”

  链接李文

  ■李文是台湾著名学者李敖的女儿,自2003年从美国移居大陆。

  ■同时打六场官司

  一告阳光卫视

  阳光卫视和李文签约的“李文说理”电视节目至今没有开始。

  二告物业违约

  因为被人打破窗户两次,嘉浩别墅的盟科物业公司违约。

  三告物业断水断电

  四告房东隐瞒

  卖屋给李文的刘太太事先未将房屋漏水问题告诉她。

  五告园艺师

  做绿化设计的冯园艺师,做的水池漏水、假山裂掉,还辱骂她。

  六告遛狗主人

  在大堂里不拴狗,她提意见遭辱骂和恐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