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户外招牌咋“弱不禁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前几天的大风,导致市区众多门头招牌和户外广告牌受损。近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大部分广告牌受损是因钢架被腐蚀引起的。不少中小装饰公司在施工中偷工减料,制造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12月9日上午,台东附近一家装饰公司的老板告诉记者,他这两天一共接到了8个户外招牌的安装订单,全是招牌被前几天的大风吹坏了。他告诉记者,目前青岛的户外招牌基
本都是先焊接钢架,然后在外面裹上无纺布,青岛海风较大,钢架露在外面时间一长就不牢固了,一有大风自然容易损坏。

  据业内人士估计,前几天的大风造成市区近万个门头招牌和户外广告受损,而大部分受损招牌都是因钢架变形或焊接点断裂引起的。

  为何户外广告的钢架变得如此“脆弱不堪”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基础研究室的工程师梁彩凤告诉记者,青岛作为沿海城市,本身大气湿度就大,且空气中的氯离子含量高,加上太阳紫外线强烈,对室外钢结构腐蚀程度的要求是其他内陆城市的好几倍。因此,岛城用在户外的钢结构,最好在使用前对钢进行表面磷化处理,然后在钢结构外面喷涂铝、锌等金属涂层防腐。

  在采访中,一位装饰公司经理却告诉记者,现在大部分中小装修公司不可能在制作广告牌时进行严格的防锈处理。为了降低成本,一些装饰公司甚至直接使用回收的废钢管或“地条钢”作为原材料,而一般人从外观上很难看出好坏来。

  市户外广告联审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家制作户外广告的材质以及具体的强度要求并没有明确规定。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户外广告牌引发的“高空杀手”问题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本报记者徐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