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将拆迁老师停工讨薪资 家长连夜接回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明天幼儿园就关门了,今天吃完午饭老师就不管我们了。”昨晚,5岁的曦曦站在幼儿园门口,奶声奶气地向记者解释为什么父母这么晚还来接她。昨天午饭后,中央音乐学院中和音乐艺术幼儿园的20多名教师停止工作,以讨要幼儿园拖欠的工资。

  昨晚8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海淀区温泉镇太舟坞的中央音乐学院中和音乐艺术幼儿园时,一位老师说因为没人做饭,孩子的晚饭是一个花卷、一份丸子汤,很多孩子午饭后就没
喝过水。此时,院外停了30多辆家长的汽车,一辆警车也闻讯赶到现场。

  此时幼儿园里还有60多名孩子,大多数孩子的父母都是一起到场。一位家长称:“今晚7点多,我们接到幼儿园园长的电话,说孩子没人管了,让赶紧接回家。这样一个月收费一千多元,押金2万多元的幼儿园,说解散就解散了,钱也不退,孩子说不管就不管了,太不负责了。”据了解,12月2日家长们首次得到园方的口头通知,称本月23日幼儿园因拆迁而闭园,孩子请家长自行安置,入园时交纳的2万元教育储备金和没有到期的托儿费要等幼儿园拿到拆迁款后再给家长。

  昨晚约50名家长留在园中坚持讨说法。马先生的孩子今年6月1日刚刚入园,还有的孩子入园更晚,家长们因此怀疑幼儿园为了收取高额费用,故意隐瞒了拆迁一事。园长奚红拿出一沓文件说,幼儿园的产权单位是中央音乐学院,拆迁的事情她也是在10月才得知的。按合同约定,孩子在自行退园一个月内,园方将返还教育储备金。但现在奚红称受拆迁影响无法及时兑现。

  北京中和文化艺术总公司办公室主任王世满解释说,公司是中央音乐学院的三产,当年建幼儿园时音乐学院的投资没到位,初期家长们交的费用已用于基础建设。他承诺孩子可以转到另外一所幼儿园,相关费用也将在明年3月31日拿到拆迁款后返还。家长们却不买账:“我们全住在附近,那家幼儿园太远了。”

  凌晨2时许,海淀教委的工作人员和中央音乐学院的相关领导赶到现场,并和家长一起沟通到今晨。园长奚红表示,早晨6时双方达成口头协议,将由中央音乐学院出资返还家长的教育储备金和相关费用,今天下午就可以办相关手续,教委还将出面协调解决孩子的入托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