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报社会自挑生活重担 残疾夫妇送独生子到军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对贫困残疾夫妇好不容易将惟一的儿子养大,此时正是儿子孝敬他们的时候,可这对夫妇决定送儿当兵。

  昨天下午,南京沙洲春江新城陈银家中很热闹。当地街道和人武部门在为18岁的陈银举行欢送仪式,初着军装的陈银平添了几分英武。

  陈银的母亲是一位患重病的残疾人,双目失明一直没有工作。陈银的爸爸身体也残疾,一家全靠陈父打零工赚钱养活。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陈银的父母作了一个重大的决定:送儿子到军营去。陈爸爸讲,他年轻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但是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实现,他希望自己的梦想能在儿子身上实现。同时,这些年来,社会各界没少帮助他们,他们也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政府的感谢,让儿子能回报、奉献社会。

  帅气的陈银今年18岁。陈银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是他的愿望,今年11月份,各地开始了新一年的征兵工作,陈银所在的街道也贴出了通知,当时正在职业中学读书的陈银看到以后萌生了参军的想法。“父母有残疾,家境贫寒,自己长大完全是社会培养的,想想自己的家庭得到了这么多帮助,所以想报答他们。”陈银坚定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