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油价一路上涨为节省费用冰城的哥偏好路边等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谭立顺

  本报讯记者在近日的走访中发现,冰城停在路边等客的出租车越来越多。的哥认为,现在天冷了,车跑不起来,油费一直在上涨,在路边等客要比在马路上“遛客”节省很多费用。

  7日,记者在新阳路与哈药路交口处看到,四五台出租车整齐地停放在某皮草广场门前等客;在哈一百天桥下和西十四道街路口,四台出租车停车熄火在等客,而在透笼街与尚志大街路口,也有三台出租车在等客;在长江路某酒店门前,十余台出租车也自动排成一排等客;在经纬街、黄河路、文昌街等街路上,路边也都出现了零星的等客的出租车。

  8日上午,记者在新阳路上了一辆在路边等客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11月末的一天早上,他接车后在马路上遛了77公里,居然一个客人没拉到。白搭了30多元的油钱。后来觉得太不合算,就开始在道边停车等客,这样能节省一部分油钱。“我养车已经13年了,那时候汽油才一元八角几分,现在93号的乙醇汽油都涨到了4.19元一升,能省点是点。”王师傅说。

  当天下午,记者在长江路上了一辆在道边等客的银灰色出租车。说起这个话题,司机杨师傅也有同感,“虽然路边等客会少一些拉客的机会,但是省下来的油钱,也把账勾回来了。”杨师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