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腿骨外露九个月取皮拉网覆创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李华虹 乔蕤琳

  本报讯因左腿皮肤大面积坏死,一名妇女的小腿骨外露长达九个月。近日,经哈医大二院医生采用国际先进的“网状植皮术”,成功将创面覆盖。

  张女士今年57岁,她患有多年的“下肢动脉闭塞症”,曾于2001年接受了左小腿手
术。一年前,张女士的左小腿刀口处逐渐破溃,9个月前在当地医院接受了清创术,术后创口不愈合并且皮肤坏死,小腿内侧的腿骨裸露在外。因张女士的血管条件不好,多家医院拒绝收治。

  近日,张女士至哈医大二院骨外一科就诊,经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大平教授检查,确诊病情为“双下肢动脉闭塞症、左胫骨术后骨外露骨髓炎”,此时她的左小腿内侧创面已达12×4cm大小,散发异味,中间胫骨外露已发黑坏死。

  考虑到张女士血管不易愈合,杨大平决定采用“网状植皮术”,这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可节省皮源,扩大植皮面积,易于成活。在医生付海亮的帮助下,杨大平从患者的左大腿前方取了一块皮,在网状切皮机上切出规则而密集的网孔,拉成网状后覆盖在移位肌瓣上,缝合后加压包扎。术后证实植皮全部成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