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策划劫走3名卫校女生 欲卖往南方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2:15 桂龙新闻网

  新闻提示

  12月5日晚,四平卫校2005级中专护理班的三名女生小丛(化名、3班)、小阳(化名、2班)、小林(化名、5班),在下晚自习后回寝室途中,被刘某等一伙人用两辆出租车带走。据悉,失踪的三名女生均来自公主岭,网名为“喋血街头”的刘某可能是主谋。昨日19时40分,在警方的努力下,三名女生在公主岭市铁北一户民宅被成功解救,对刘某的抓捕工作正
在进行中。

  【事发当晚】

  三女生在“马路校园”被人带走

  昨日10时,记者来到了位于铁西区英雄大街中段四平卫校,该校正门紧临英雄大街,与英雄大街垂直的一条南北走向的街路为卫校路,将学校的教学楼与学生公寓楼“一分为二”,市民习惯地称之为“马路校园”,学生下晚自习后回公寓楼时,大多经过教学楼于卫校路的“后门”回寝,失踪的三名女生就是在“后门”被带走的。采访中记者得知,当晚参与带走女生的两名可疑男子,于8日晚在公主岭市被警方控制。

  【初步确定】

  三女生可能被小学同学“勾”走

  昨日14时40分,记者赶到公主岭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时,三名女生的家长及其亲属正坐在刑警大队总值班室里等待消息。小阳的母亲说,刘某与小月(化名)经常在一起,小月是小阳的小学同学,小阳初中毕业后,又与小丛入读四平卫校,5日晚,刘某和小月等人从公主岭市打两辆

  出租车到四平卫校,在学校“后门”,他们先将小阳和小丛带上前一辆出租车,而坐在后一辆出租车的可疑男子,将正在校门口买水果的小林带上了车,两车在四平短暂停留后返回了公主岭。因无钱付车费,刘某等人还砸了出租车。

  据小林母亲李女士讲,5日晚9点多钟,她曾往女儿寝室打过电话,当时同学们说小林出去买水果了,6日早晨,李女士到学校看小林时,发现女儿不在学校,于是,李女士向铁西区英雄街派出所报了案。当晚,小丛曾给同学打电话说:“我好像回不去了。”当小丛的家长给孩子打电话时,小丛已经关机。

  【嫌犯动向】

  刘某疑是主谋要将女孩带去南方

  正当记者采访时,一名男孩从刑警大队走了出来,男孩称,他与刘某是网友,“刘某是小混混那种,网名叫喋血街头。”8日上午,男孩与刘某有两分钟的网上对话,当男孩问刘某在哪家网吧时,刘某立即下线了。小丛的亲属说,通过警方控制的两名男子处得知,这个网名为“喋血街头”的刘某很可能是主谋,要把仨女生带往南方。

  一30岁女子把女生引见给一男子

  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说,三名女生被带回公主岭后,均遭毒打,后被带到一名30多岁的女子处,为稳定情绪,该女子还给女生们买香肠吃,后被“引见”给一名20多岁的男子。昨日17时,住在公主岭市秦家屯镇的这名20多岁的可疑男子被警方带到了刑警大队。随同警方从秦家屯赶回的小丛母亲说,可疑男子曾说:“那个女生个子太矮,没超过1.6米呢,根本挣不到钱。”

  全面布控 两地警方历时5天成功解救女孩

  公主岭市公安局岭西派出所杨所长说,8日晚,他们连夜与四平警方取得了联系,已将可疑人员移交到了四平警方,目前正在组织警力展开布控,目前此事已引起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已做出批示,要求两地警方尽快破案。

  昨日19时40分,记者从四平警方获悉,四平卫校失踪的三名女学生已在公主岭市铁北一户民宅被成功解救,铁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冰说,失踪三名学生没有受到伤害,已连夜被领回四平,警方抓捕前,可疑男子刘某等人已逃跑。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对控制的男子连夜进行了审讯,同时,对刘某的抓捕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选稿:梁凯昌作者:邱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