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说工资“明天发” 员工守八天八夜等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彭建文) 永昌制衣厂拖欠20多名员工两个月的工资两万多元,老板何先生给员工的答复总是“明天发”。工人说,因担心老板转移资产后逃跑,他们已在厂里轮流守了八天八夜。

  昨天下午3时,20多名工人见老板依然没有兑现承诺,就爬到工厂楼顶以跳楼相威胁。经派出所好言相劝,他们才下来。

  在该厂所在地的县后社381号2楼,记者看到,楼里一片零乱,40多台停转的缝纫机占了大半个房间,缝纫机旁堆着好几箱未加工完的服装。

  据了解,永昌制衣厂是未经注册非法经营的衣服加工厂,已被工商人员查封。目前,已有3台贵重机器被老板转卖。约20名员工中,只有少数几个人签了合同,不少员工每月工资才两三百元,员工中最小的才15岁。

  工人金先生说,本来应该28日就发的工资到30日还没发,他们向老板讨工资,老板每次都说“明天发”。他们怕老板把机器转卖就卷款走人,只好轮流昼夜守厂。有些工人因没钱已经几天没吃饭,都饿晕了。

  老板何先生说,他要发工资给工人,可工人嫌少不肯要。且工人没加工好衣服,很多料都烂了,他几十万元的资本都付诸东流,工人找他要工资,他也没辙。

  制衣厂的房东说,何先生还拖欠了他10000多元的房租,看着20多名工人没有生活费,他便带头再借3000元给何先生,至少使得工人目前在生活上有着落。何先生说,12月10日晚,工厂里的机器将会拍卖给别人,到时肯定会把工资发给工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