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学校嬉闹猝死 伤心母亲无意责怪玩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52 新闻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一能 王翔 龚星) 诚诚(化名)和小伟(化名)同为15岁的少年,两人一起就读于中原中学高一(8)班,又是邻居,因此关系很好,互称是“最要好的朋友”。然而,昨天下午3点30分,悲剧降临,两人一阵嬉闹后,诚诚突然晕倒,从此再也没有醒来。小伟流着泪回到家中,告诉父亲:“我害得诚诚发病了。”两个家庭顿时天崩地裂。

  事件回放 少年学校嬉闹昏迷

  昨天傍晚,记者赶到市东医院,诚诚已宣告不治。记者设法与一名目击者取得了联系,得知数小时前的悲剧。

  下午3点30分,学校放学。小伟背着书包来到教室后排,叫朋友一起回家,然而诚诚正入迷地玩着掌上游戏机,没有理会。于是小伟将游戏机一抽,不料电池掉了下来。

  看到先前获得的游戏积分全部归零,诚诚火冒三丈,起身与小伟拉扯起来,两人互抓着对方的胳膊拉了一会,先后松了手。

  小伟刚转过身,就听到身后“咚”一声,回头后顿时傻了眼,诚诚直挺挺地倒在地上,已经不省人事。

  学校老师 诚诚曾经犯病晕倒

  “虽然各方尽全力抢救,但还是没能留住孩子,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中原中学政教主任杨织民告诉记者,下午3点30分他接到消息,说高一(8)班教室中,一名同学晕倒。

  他赶到时,看到诚诚已被抬到了二楼教室外的走廊中,医务室老师已经到场,正在观察诚诚的脉搏、心跳和血压。其间,杨老师拨打了120。

  经初步检查,诚诚此时无心跳、瞳孔放大。

  老师立刻将围观学生疏散,尽可能流通空气,医务室老师则接着为诚诚做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学校,由急救人员接手抢救。

  下午4点25分孩子被送到

医院时,已经宣告不治,医院的诊断结果为:猝死。

  杨老师告诉记者,诚诚在11月中下旬曾有次在校门口犯病晕倒,但当时去医院并没有检查出问题。

  诚诚母亲

  转告他们孩子没错

  急救室内,诚诚安静地躺在床上,如同睡着了一般,他的家人们围在床边,悲痛的哭喊声在急救室中回荡。

  捧着儿子的脸,诚诚父亲悲痛欲绝,不停呼喊着儿子的名字,最后在众亲友的劝说下才放开冰冷的儿子,站在床边低头不语。

  诚诚的母亲,此时也哭成了泪人,她紧紧握着诚诚的手,仍不能相信眼前睡着般的孩子将永远无法醒来。

  悲伤的母亲黄女士告诉记者,下午3点39分,她在厂里刚换好衣服准备下班,突然接到学校电话,说诚诚晕倒了,让她马上赶到学校。

  消息有如晴天霹雳,下午4点04分,当黄女士赶到学校后,看到儿子正躺在教学楼二楼接受抢救。

  至于诚诚发病的原因,黄女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只听说是和同学嬉闹时晕倒的,而且这个同学是他生前最好的朋友。黄女士含着眼泪,哽咽着告诉记者:“那家人就住在我们楼下,若你见到他们家长,请告诉他们,孩子之间打打闹闹很正常,我们不怪他家孩子,孩子没有错。”

  小伟自责

  不知如何面对未来

  晚上9点30分,靖宇中路上的一栋民房前,记者等待了10多分钟后,铁门打开了,一名中年男子出现在门前,他就是小伟的父亲。他长叹一声:“我们现在全乱了,都不知道以后该怎么过。”强烈的负罪感正深深地折磨着这个家庭。

  小伟父亲回忆道,下午小伟回到家中,脸色煞白,两眼通红,什么话不说只是哭,追问下才吞吞吐吐地说:“爸爸,我闯祸了,我害得诚诚发病了。”他听后脑子里一片空白,父子俩直奔医院,得到的却是噩耗。

  小伟父亲说,儿子和诚诚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一见如故,情同手足。诚诚第一次犯病晕倒时,还是小伟把他送到医院。诚诚在和他的打闹中倒下,小伟认定好友的死与自己有关,顿时陷入了无限的自责。“我以后怎么面对老师同学,还有诚诚父母啊?”小伟父亲告诉记者,儿子回来后一直反复念叨着这句话。昏暗的灯光下,一名少年正来回踱步徘徊,他就是小伟。

  小伟父亲

  请假专心解决此事

  “虽然情况复杂,但我们必须面对。”这位面容憔悴的父亲低声说道,他已经向单位请假,准备专心解决此事。虽然黄女士的宽容让他很感动,但丝毫没有减轻他心中的负罪感。

  “我现在最担心小伟,希望他不要在自责中陷得太深,必要时我会为他请心理医生。”小伟父亲说。

  记者离开时,回头望去,小伟父亲走到儿子身边,搂住他的肩膀,父子俩在夜幕中相依而行。这一夜又将是多少人的不眠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