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边抢修边送水居民做饭无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52 新闻晚报

  □记者龚星李一能王翔摄影报道

  晚报讯一场意外的停水让数百户居民摸不着头脑;计划中的偏差,让自来水公司措手不及。为了让没有储水的居民能按时做饭,自来水公司不仅加快抢修,还开来应急的供水车,终于在傍晚晚餐高峰前让居民用上了自来水。

  昨天中午12时,家住浙江北路一带的居民忽然发现,家中停水了。茫然无措的人们纷纷来到街头,互相打听出了什么事。有居民跑到小区门口和居委会门口,没有看到任何停水的通知。有人打电话到自来水公司热线,工作人员说,这是由于附近的管道突然损坏需要抢修,才造成停水。

  傍晚5时不到,天已经昏暗。市北自来水公司开来专门应急的供水车为居民做饭供水。居民从家里找来装水容器,来到供水车处接水。一些正在准备饭菜的居民干脆把盆搬到供水车附近接水洗菜。

  傍晚5时整,许多居民还挤在供水车旁,一名男子从弄堂里跑出喊道:“都回家吧,水来了。”他是市北自来水公司负责该片供水的李先生。李先生解释说,市北自来水公司计划将华兴路和浙江路的地下水管进行更新,没想到停水范围会涉及那么大。考虑到没有来得及通知附近居民,施工方决定将原本应在上午10时开始的停水延迟到中午12时才开始。

  原计划中恢复供水应该在深夜11时,现在抢在晚饭高峰前恢复了供水。停水期间,自来水公司出动了两辆紧急供水车,一辆载水两吨,一辆载水4吨,还临时将一个消防栓打开一点点供居民接水,停水没有给居民造成太大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